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M班 陳琮皓 〈驀然回首〉


白驅過隙,五年的中學生活,就像那絢麗的夕陽般,一瞬即逝。驀然回首,腦海裏泛起了這五年的一段段回憶,使人想起那點點滴滴的甜酸苦樂。

  記得初次踏進這校園,懷著迷茫的我,對這陌生的環境感到不知所措。但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心智亦一天一天地成熟,對這地方的感情便一天一天地增厚。人大了,相比五年前的我,我更懂得如何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感受這校園帶給我的歡樂。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理」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總有很多人陪伴著我,除了父母、朋友外,老師可說是最能磨練我的人。中學生涯中,我十分慶幸能遇見不少良師,除了書本上的知識,他們所訴說的人生哲理對我也有著不可磨滅的影響。他們那份「盡在其我」的大無畏精神成為了我在霧海中學習的明燈。這份無私的愛,將會永遠鎖在我的心霏。

  儘管景物將會變遷、光陰將會逝去、人面將會全非,但對五年來認識的知己良朋的感覺卻不會變淡。是他們,使我不再孤獨,使我變得堅強。我享受大家相處的每一刻,享受上課時的快樂時光。種種聲音、片段,都使人再三回味。不知不覺間,我們將不會再在互相的道路相遇,但無論在那時那地,感情都必定會聯繫在一起。「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這三五知己絕對是我一輩子中最重要的朋友,沒有他們,我的中學生涯便不能如此多采多姿。因為你,我的人生是多麼豐富。

笑聲、哭聲、淚水……校園裏都佈滿著我們的回憶,把這五年來的回憶,它們組合成一本紀念集,把這五年來的點點滴滴記下,埋藏在我的心底裏。當我們說「再見」時,便是踏上人生大道的時間,就讓我們回首這校園,帶著希望,為著各自的目標努力前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