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何筠莉 〈5Venus,「再會!」〉


我久久不能下筆,不是因為我不懂寫,而是有太多的東西我都很想寫。

  還記得中四的旅行嗎?還記待中四的歌唱比賽嗎?還記得在訓練營中行山澗的那天嗎?那天下著滂沱大雨,還夾著寒風,大家都十分害怕。但是我們在黃色暴下警告下,仍然能把困難一一解決。這兩年來各種不同的經歷,至今仍歷歷在目。

  有時候,我喜歡這一班。也許我們不是最團結的一班,但是我相信我們是最守望相助的一班。因為當你有困難時,總會有人出手助你一把。就好像在訓練營的時候,沒有人會拒絕你請求一樣。而且,每天在班房也能很愉快的度過。因為我們班的同學實在太會搞笑,常常讓我們哈哈大笑起來,雖然有時候是吵了點。就好像他們常常扮演老師的行為和說話,實在令人忍俊不禁。

  有時候,我覺得這一班很危險。因為有時候他們在班房踼水樽,有時候就踢紙球,或者在摺紙飛機,然後亂放紙飛機。真的不知道何時會給這些東西撃中,每一次進入班房也要小心翼翼,一不小心便會被這些「手榴彈」撃中。

  在這裏,我要感謝兩年來教導我的老師。教導我們班,想必一定非常辛苦了,因為我想我們這一班「馬騮」十分難教吧。雖然有時候功課多了點、考試多了點、測驗多了點。但是其實都是老師想我們在會考考得更好,將來有更加好的出路。

  但轉眼間,原來中五的生涯已經接近尾聲了,離會考的日子也愈來愈近了。也就是說大家快要各奔前程了。說真的一句,我又何嘗捨得此校的同學和老師呢?

  這兩年來的回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如果「往事只能回味」的話,我想,這些往事能回味幾輩子了。但是,「天下間無不散之筵席」,也許是時候說一聲再見了。我希望各位同學前程錦繡,會有一個更好的將來。我相信將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別了依然相信,以後有緣再聚。未曾重遇以前,要珍惜愛自己。在最好時刻分離不要流眼淚。就承諾在某年,某一天某地點,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