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童年二三事 梁孜恒 1J

小時候,每天都會因父母工作的關係,我到藍田祖父母家裏去。在那裏得到祖父母的疼愛,而且過了一個快樂的童年,那個童年是多麼值得懷念的。

我在藍田念幼稚園。就在學校對面有一個小公園,公園旁邊便是田圖書館。每天放學後,我就會和同學一起到那個公園玩耍,我們的遊戲都一樣,都是跑來跑去,你進我逐。那裏有個車輪鞦韆,我們常常一行十多人,擠在那個車輪上,然後一起盪。我們有說有笑。大汗淋漓,便到圖書館感受一下清涼的冷氣;玩到渴了,便到附近的管理處拿水飲。所有的圖書館管理員和管理處的人都歡迎這幫小朋友,有的時候,他們更會送點糖果,文具給我們。有一次我得到一份由環保署送出的文具套裝,我可樂透了。

二零零三年沙士過後,我便沒有到藍田上幼稚園,爸爸在家工作,每天念書後,便帶我出外活動,那時我最喜歡由坑口踏單車至寶康公園。當時游泳、圖書館和體育館還未建好。我每天都在公園裏玩上一個小時。我雖然早已忘了我為什麼開心,只見我的日記簿裏寫着快樂和開心幾個字,畫的圖畫顯示我還看到很多汽車。

如今,我快要十三歲了,每逢過節,我就會到藍田,探望祖父母,那小公園還在,圖書館還在,只見鞦韆被拆了。當年一起玩的同學也和我一樣長大了。每次經過時,以前快樂的情境都會重現在腦海。

「此文曾獲《星島日報》「S-File」刊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