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學生新詩作品(四)

親情 wu chung

人生存在世上

本是空無一物

是靠各種的情感

各種的活動

去滿足自己

愛情

就如甜品一樣

進餐後

可有可無

只不過在填補空虛的感覺

友情

就如一碗湯一樣

還熱的時候

就像好朋友

不過冷了之後

友情經已不再

親情

在成長路段支撐我們

沒有親情 沒有我們

每天晚上與家人談心

每天晚上與家人看電視

只有親情能夠給我們真正溫暖的感覺

沒有親情 沒有精彩的人生




獨白 gigi

孤島被海水漂白

耳朵聽不見風的呼喚

樹上的小鳥不再呼叫

雛鳥飛出第一步

卻……

濃霧驟蓋小島

很白

看不見天

滂沱大雨沖走一切

染紅的

鮮艷

聽到了

那十字架的聲音

再見


離別 willok

你說我像黑色的太陽

看不見我的光芒

一分一秒

我讓每道淚水留下來

很怕

看不見你的臉頰

以往的日子

有你伴隨

你的眼裏

在此刻充滿淚水

這世界變得空虛

現在

只能懷念過去

不想去面對



煩惱 林芷欣 2M

人生的煩惱就像頭髮一樣多,

永遠數之不盡。

人生的煩惱就像數學難題,

永遠解決不了。

恐懼

恐懼就像魔鬼一樣,

不斷食別人的心靈。

恐懼也像枯樹一樣,

給人們孤單的感覺。

渴望

渴望像海綿吸水一樣,

愈吸愈多。

渴望像雲一樣,

愈來愈大。



煩惱 鍾卓延 2M

那堆積如山文件

老闆的攻擊

上司的壓力

把我帶進那充滿文字的世界裏

這時,我用口說出一句

「我不幹了」

那煩惱頓時消失了

卻面對另一種煩惱

中學生的煩惱

煩惱著學業

煩惱著戀愛

煩惱著潮流

卻不知父母正為他們煩惱

恐懼

白領每天都活在恐懼中

恐懼被老闆罵

恐懼被炒

恐懼沒飯吃

但他們仍努力做好本份

來避免這些恐懼的發生

用眼睛看樓盤

用耳朵聽成功人仕背後的故事

用鼻子聞咖啡

卻用口來吃「出前一丁」

用手拾紙皮



過客 譚澄融5N

我也許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你卻是我生命中的孔明燈。

你親手給我燃點希望,

卻亦是你,

親手熄滅它。

你當初匆忙地闖進我的世界,

我來不及問為何,

你已無聲無息地走了。

同時地,

你把願望與期待,

都一併帶走。

旁人都在問,

「會憎恨嗎?」

不!不!不會憎恨。

只求回憶能消失無痕。

人來人去像過客。

你我亦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一個,

不值得等待的過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