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5N班 江玉婷 〈感激〉


我們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第一屆學生。羅氏這一張白紙,每天由老師;學生;校工慢慢添上顏色,同時也為我的中學生涯添上色彩。五年的中學生涯不長不短,卻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五年。這五年裏,同學們幫了我不少,老師也經常鼓勵我,而我也認識了幾位好朋友。這些都是我心裏一直很感激的。
記得中一的時候,感覺很陌生,大家互不相識。後來交了幾位好朋友,開始填滿了我的中學生涯。除了上課的時候,我們也亦因共同興趣而聚在一起,那就是跳舞。雖然只是中一生,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害怕別人說我們跳得不好。一旦有什麼歌唱比賽,我們都會自己排練一首歌,然後上台大膽的跳。當然,有同學會不認同我們,更認為我們是裝可愛。但是,我們從沒有想過停下來。因為這除了是我們的興趣外,也是只屬於我們的一個活動,仿佛是我們的標記,是我們心靈的歸屬。甚至現時的舞蹈學會,也是有老師為我們而開的。雖然舞蹈學會不能只有我們幾個,而是和其他學生共同分享的空間,但是,每提到舞蹈學會也不其然會點感到自豪,畢竟我們開創了羅氏基金中學的舞蹈歷史。
雖然,我有共同的興趣,但是這不代表我們是一拍即合的。所以,我們有自己的「基地」去做一切屬於我們的事。那地方本來是我們以前的「基地」後來被取名為“思辯園”。“思辯園”雖然是校園的一個角落,但有了我們很多的記憶。我們以前找不到房間練舞都會到那裡;有時候不開心想哭的時候也會到那裡;他們知道要找我就到那裡。有時候飯後沒事可做也會到那裡聊聊天,說說笑,甚至吵架!當然,說心事自然的到那裡。
然而,沒有了朋友們,跳舞和“基地”對我未來說就毫無意義了。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也許不是全部歷歷在目,卻不曾忘記,只是偶爾不想在一起而已。五年來都與同一群人做朋友是很難很的一件事,越認識得久,越從中知道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仿如姐妹般的感情得來不易,中學生涯裡能夠認識她們,我感到很榮幸。同時,感激她們帶來的快樂回憶,感激她們讓我認識自己,感激她們對我的關心、包容、還感激上天讓我活在她們當中。
感激的不單是朋友,也是一直鼓勵我的老師。我的成績一向不好,但是老師卻不斷鼓勵我。
今年,張老師再度懷孕,她其實比任何人都需要休息,但是,她仍然堅持每天放學幫我們補課。上課的時候,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我們總直呼她,她也會馬上過來解答問題。一節課就看她走來走去,還主動問我們明不明白。也可能她是一位媽媽,每當成績不如理想的時候,她總會用媽媽那種溫柔的語氣安慰我。
自中二起孫老師,便教我科學科。我的成績總是不合格,但是孫老師從來沒有罵過我,相反派卷的時候總是微笑的像告訴我要繼續努力。每堂總用點時間關心我們的溫習進度,即使一次又一次的不合格,他也沒有放棄給我鼓勵。當同學們都開始氣餒,他會反過來為我們加油。他是一位慈祥的老師,不管我們再差再懶惰,他也不曾罵過我們。他比我們更相信,我們也能有好成績,他比我們的決心還要大。
林老師雖然只是教了我兩年,卻很呵護有加。即使不是她的中文科,她仍然不斷地用不同的方法要我們努力,進步。暑假,本來是老師休息的時間,林老師卻幫我們補了十多堂課。她用盡各種方法,各種說話的態度,為的就是希望我們努力不要後悔。當同學稍微有點進步的時候,她會鼓勵他們。當同學在退步的時候,好會比那同學更在意。
這些老師不是全部我想感謝的老師,還有許多曾經鼓勵過我的老師。老師本來沒有義務要鼓勵我們,付出自己休息的時候為我們補課,但這些年我得到不少老師的關心,心裡一直都很感激,因為知道這些不是必然的。
中學的生涯有同學給予的快樂回憶,有老師給予過的耐心和關愛,令我中學的生涯豐富起來,我只能衷心說一句:「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