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5N 卓葹穎 〈這裏,有我的足跡〉


三樓的走廊,羅氏簇新的校舍每級樓梯,你們必然是我中五畢業後最難捨難忘的地方。從中一到中五,你們一直輔助我的學業,印證我的成功、我的成就。因你們的恩惠,我對自己能成為羅氏基金第一屆畢業生,感到萬分自豪,謝謝您們!
這五年的學習生涯,實在令我有點透不過氣,繁多的知識不斷衝着腦袋而來,甚麼「脫氨作用」、「竇房結」、「基因改造」……等等的生物科技知識使我頭昏腦漲。還記得中一的第一次考試,我全級排名只有一百零八,這個成績煩擾着我好一段時間,卻把我和你-三樓走廊拉近了距離。自從那次在學業上的慘敗後,每當遇到困難,我都硬着頭皮一把勁衝上三樓,向老師請教。一談便是一個多小時,現在想起真有點不好意思。然而,老師卻從不吝嗇他們的時間指導我,五年來,這通往知識大門的長長走廊一直印記着我的足跡、我的回憶……起初,這走廊給我的感覺是莊嚴而不可親近的,但在老師親切的關懷和孜孜不倦的教導下,這三樓走廊成為通往知識寶庫的道路,追尋學問的原動力、步往成功的後助力。謝謝您,三樓走廊,謝謝您!
同學一天一天成長,你這道通往知識的樓梯不知不覺地被踏過無數遍。難道你不痛嗎?還是你覺得這是一種喜悅?我踏着你的次數按年倍增,每一天我都會輕輕碰你,與你說一句早安;每一步,都包含着我的喜悅。因為,這一切都印證着我在學校的每個重要階段,印記着我的足跡,我的成長。我每天如常地輕踏着你,不!是你每天都支撐着我,承載着我們的重量,是你這五年最大的喜悅吧!樓梯,謝謝您!
五年在羅氏基金的生活,轉瞬間在紙上停下來,但當中的點點滴滴,卻未能一一道出。我雖然即將離開母校,但我的心仍緊繫着你。
因為這裏,有我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