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5J班 黃琮而 〈別了,羅氏〉

中一至中五,即是十三歲至十七歲,我是在這裏度過的。已有五年了,不捨之情是難免的。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的足跡,這足跡是永遠不會消失的,是永恆的,因為我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學生。
中一至中三,科目都跟現在的中四和中五不一樣,是有其他的學術科目。這裏的初中設有通識科,家政科,還有體育科。然而上了高中,我居然對這些科目有點兒不捨。
地理室,中三的時候曾在這裏上課,我很喜歡,這裏空曠而大,一大張桌子附有幾張小椅子,上課時能夠聊聊天,多高興呢。家政室,這是我最喜愛的地方,各式各樣、整齊的廚具,這裏根本就是一個小天地。只得一小時的家政課根本就令我餘意未盡。所以我在中一的時候參加了家政學會,這令我更加愛上家政這一科。能夠用自己的一雙手做出美味的佳餚,是滿足的。遺憾的是,上了高中家政這一科不能成為自己的第八科,不能繼續唸下去。家政室與我,就此緣盡。
上了高中,做實驗的機會都多了。出入物理室、化學室、生物室做實驗,幾乎是家常便飯。不過是有趣的,在老師的指導下,做出成功的實驗。有時,好奇的同學們都偷偷地觸碰實驗室的用具,又怕又好笑,不知到了中六能否這樣呢?
體育課,是我最懷念的。中一至中三,每一個星期最期待的就是體育課,不用只在課室呆坐聽老師講課。踢足球是我最愛的,一大伙兒一起踢足球,是一種很好的感覺。然而,我不會再上體育課了,因為中三已是最後一年上體育課的機會。
羅氏的每一個角落有着我的足跡,所有的都不會忘記。因為我是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