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5J班 楊耀科 〈中五畢業有感〉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五年的中學生活過去了,到了今天,快將離別。最後的鐘聲響起後,同學就要各奔前程,忙於準備會考的、努力於找工作的,都要在這刻各散東西,為自己的將來而拼搏。
五年前的我,懷着迷茫、不安的心情初次踏進這片校園。這五年來老師的悉心教導,令我的成績進步了,令我的思想成熟了,令我的視野擴闊了。我已經不再像昔日怯懦的我,不再是溫室裡的小花。今天的我已能處身社會,自信地表達我的想法,勇敢承擔種種困難,不會再逃避責任。
這五年間,我遇到了很多好老師,他們不但費盡心血教導我,有的還跟我分享人生哲理,向我傳導福音。更重要的是,老師們在課餘時間無條件替我補習,指導如此愚蠢的我,他們所給予我無私的愛和最真誠的支持,只有努力上進,力爭上游,將來成為出色的人物,才能報答他們教育之恩。我今天所得到的知識,所得到的能力,全賴所有老師的栽培,可是一想到可能就此永別,就像失去了柺杖的老人一樣,失去了支撐。
五年來,我認識了不少知己良朋,是他們,令原本平凡的日子花團錦簇,令孤單的我得到了關懷和鼓勵,令我漸漸成為一個堅強的人。學業上,我們互相幫助,互相勉勵,互相扶持。空閑時,我們一起度過了最愉快的時光。畢業了,可以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這最後的幾分鐘,的確有一種說不出的哀傷,一想到,轉眼間就可能再看不見這二十一張熟悉的嘴臉,心就有點痛。即使他日能穿上同一件校服,走上同一條上學的路,班上可能已面目全非,我們再也沒機會一起上課了。
快將畢業了,離開生活了五年的小圈子,走進新的大世界。從小我就痛恨為何時間不能流得更快,讓我可以早日成為大人,在無盡的世界中尋找快樂。這一刻,我心裡確實有一種對未來寄盼的興奮,但很快的,就被回憶的畫格淹沒,一幕一幕泛現在腦海中。很矛盾的,這一刻我卻想時間可以流得慢一點,給我多一分時間,讓我可以記清楚每張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