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陳冠威 〈人生的停留處〉


炎炎的夏天到來,也代表了這個學年的完結。學生們列隊步入禮堂。當所有人坐在座位後,校長在台上向學生致詞。今天是我們羅氏中學的畢業禮。聽着校長每一句打動人心的訓詞時不少中五生都流下眠淚。當這個畢業禮完結,我們中五生就會像蒲公英的到處飄散,不知何時才重聚。
我們中五生有羅氏生活了大約五年,對這裡的一事一物都有很深厚的感情。這裡把互不相識的我們牽引着。很多人都說學校是學習知識的地方,但我認為學校比較像學習人生道理的地方。這裡教會了我甚麼是珍惜,甚麼是勇於認錯。我們中五生在這裡一直受着羅氏的保護。羅氏中學就是保護罩,保護着還沒有完全成長的我們。對於我來說,羅氏就像我的另一個家,因為不論過了幾多年後,這裏的大門都為我開着。
離開了羅氏後,我便要靠自己繼續走完我餘下的路。這時,我回想起之前老師們教過我的。
陳老師,他教曉了我做事時,明白自己要做什麼。他亦教曉了我做錯了事就要勇敢承認。
周老師,他教曉了我如要令技巧熟練,必須要不斷複習,從而令技巧運用自如。
鄧博士,她教曉了我做事要有計劃,甚麼出自己的時間表,才能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孫博士,他教曉了我甚麼是耐性,因過去即使我上他的課時經常打瞌睡,他依然很用心的教導我。
這些老師雖然教了我不到五年,但從他們身上學到的卻好像數之不盡,到底我能不能靠自己活用他們教我的,到了某一天,成為他們心中的驕傲呢?
羅氏這個家,就好像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停留處,在這裡認識到的人,雖然只是生命中的過客,不會永遠陪伴在左右。但是,就因為不可一輩子擁有,才能令人學會甚麼是珍惜,甚麼是珍重眼前的人。所以,我從沒後悔入讀這裡,反而是遺憾為什麼這五年這麼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