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陸曉彤 〈5M班,「再」「見」〉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這話本應與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發覺其實這不是全部與我無關了。因為不經不覺,我在羅氏已經五年了,老套地說一句,它已經像個家了,老師和同學總會和我分享一些喜悅和不快,有困難時他們一定會與我分擔或幫忙解決。會考過後,大家便各散東西了,要離開這個家真的有些不捨得,雖然有些同學間有時會有衝突,但是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因為我在這五年過得頗充實,學到了很多知識和人生道理,尤其是「5Mercury」班—那班陪伴我兩年的同學,帶給我最多歡笑、最多淚的兩年,大家可算是「出生入死」的同伴。
記得中四私紀律訓練營?雖然難聽點說,我們的紀律差不多已經打回原形,但我肯定的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四天三夜的。因為這令我們致深入了解對方,大家面對面,把自己最真誠的一臉完完全全袒露出來,這的確很不容易,因為人總是喜歡收起自己,穿上厚厚的「外衣」,所以這是非常難得的大家能夠真真正正了解自己,了解對方。
會考過後,大家的前路會怎樣?大概前路茫茫吧。或許有的能夠考取滿意分數,順利升上中六,甚至拔尖;有的或許一時失手,差兩、三分而到別的學校升讀或重讀中五;有的或許驚覺自己的才華不在課本知識上,投身社會,我相信「行行出狀元」即使讀書不是自己的專長也不要放棄,因為每個人亦有不同所長,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發覺時間就是那麼無情,總是一去不返,永遠不會回來頭看看我們是否跟得到,它總是匆匆的來、急急地走。這不得不令我遺憾,從此我和大家要分隔兩地了……平日,繁忙的香港人連哄友人聊天聚會的時間已經少之又少,更何況學校不同了,甚至身處異地,這還有可能保持聯繫嗎?我就抱著不太的可能了。我想這便是我害怕,不想面對的事情吧,但這能怪誰?
既然不是任何人或事的錯,倒不如趁現在好好珍惜眼前人,免得到失去時才懂珍惜,那時後悔已經太遲了,還是輕鬆面對吧,因為朋友或家人總不會永遠的陪伴自己,正如游宇明—《只能陪你一程》。有緣再會,祝大家前程錦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