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郭蘊儀 〈驀然回首〉


還記得我第一天來到羅氏,我背著書包,戰戰兢兢地踏進這陌生的地方,我嘗試尋找熟悉的臉孔,可是我失敗了。同學們都把目光投射到我的身上,大概是因為我是中三級唯一的插班生吧!驀然回首,我才驚覺自己原來已加入羅氏接近三年了,第一天來到才好像是前幾天的事而已,真不能不驚歎時間飛逝!
初初到來,太多太多的不習慣,新同學、新老師、新的上課模式……我每天也在吃力地接受這新的一切。太多太多的擔心,擔心同學追問轉校原因、擔心與同學相處不來、擔心不適應新的上課模式……我每天也在害怕和逃避這一切一切。一個全新的環境,一群全新的老師和同學,給我一個重生的機會,這裡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去,我可以毫無憂慮地重新開始,編寫自己以後的路。現在的我跟從前的我已經很不一樣了,我的轉變不止在行為上,過有內心的轉變、思想上的轉變。可能在很多人心目中,我並不是一個好學生,但在我心中,我已心滿意足,我做到我當初的承諾,我作出了轉變,這一切可能其他人不能察覺,但我改變不是為了滿足其他人,不是為了其他人,而是為了我自己。我從沒後悔自己過去的事,如果我不是經歷那麼多,我便失去反省、改過、從而成長的過程。現在,我再也不怕別人追問我的過去,因為我已經改變了,對我而言,羅氏不止是給我知識的地方,也是一個讓我重新開始的地方。
除了我內心的改變,我對羅氏的一切和其他同學的感覺也漸漸不同。初初來到羅氏,面對一班全新的同學,我感到很孤獨,即便認識了新的朋友,也不能令我那孤獨的感覺消除,因為無論在行為、思想和性格上,新朋友跟以前的朋友都截然不同,尤其是當他們在談論從前中一、二時的往事,我更覺得自己是個外人,跟他們話不投機。但隨著時間的消逝,我們一起笑過、一起哭過、一起分享喜悅、一起闖過難關,我們的經歷是真實的,我們的團結,令我們能成功攀過十六呎的高牆,這些都並非僥倖,以一人之力也是無法成功的。還有太多太多的經歷,使我們的友誼變得穩固,我也開始放開懷抱,用心接納他們,真心跟他們交朋友。
回到現在,距離會考的日子不多了,也代表我跟同學相處的日子已不多了,我不知道我會否留在羅氏,也不知道能否跟羅氏的同學一起讀書,但可以肯定的是,這裡,有我的足跡;這裡,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