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張嘉瑩 〈驀然回首〉


雨,輕輕地灑落在校園,柔和地拂過我的臉頰;雨,悄悄地來了。
今天是我們中五學生最後一天上課日,過了今天,也許我再沒有機會踏進這校園,也許再沒有機會與老師和同學聚面。我和朋友們都珍惜每刻,到不同的地方拍照留念,留下倩影。
經過實驗室,不由自主地走過去,正當我握著門把,卻發現一班「小師弟」、「小師妹」正在上課,我們不得不放棄走進實驗室的念頭,但是我們畢竟在實驗室內渡過了兩年多的日子,當然實驗室有我們這幾年來的片段。在過去的幾年,我們在實驗在裏解剖過牛眼、白老鼠、豬心等,每次解剖課,總會有同學在完成解剖後剪下動物身體各部分,拿著血淋淋的動物器官,四處作弄同學,最後都是落得被罵的下場。
「鈴鈴……」下課的鐘聲響起了。「小師弟」、「小師妹」徐徐離開實驗室,剛才的熱鬧一下子平靜下來,實驗室只剩下技術人員收拾用具,我和朋友走進實驗室,幫助技術人員收拾儀器,收拾後,和技術人員拍過照後,便到另一處拍照了。
走出實驗室,卻發現雨愈下愈大,就像誰把天扯出個大缺入口,天河裡的水全都流下來似的。難道天看到我們的分離也感動得流下淚來?
走著走著,走到了圖書館,由於現在還是上課時間,所以圖書館靜悄悄的。還記得起初是一位談老師管理圖書館,她對我們十分好,經常與我們一起談心事,雖然已經人面全非,但是現在的老師仍對我們十分好,經常為我們舉辦活動,但是好像我們和談老師已建立了感情,誰也代替不了。但我們還是找了圖書館老師拍照,感謝她們這兩年多內為我們所做的事。
不知不覺,放學時間已到了,雨停了,彩虹從山巒後凌空而起,彎向碧藍的天空,也許,我們的前程也像彩虹一樣,向著天空似的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