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劉加文 〈這裡,有我的足跡〉


五年過去,學校滿佈了我的足跡。我,踏遍了這所學校的每個角落。
中一上學的第一天,我戰戰兢兢的踏進了校門。在還沒意識到面前將會困難重重,我就在這學校留下了一個個永不消失的腳印。
由中一到中五,從開校的五班,到今天的,二十五班,從中一的一樓,我們一層一層的往上攀,攀到了現在的六樓,這裡每個梯級、每個課室、家政室、電腦室、音樂室……都有我們的足跡,而且都是我們先踏過的。原來這裡,一開始就有了我們的足跡。這些足跡最真實無誤的紀錄了我們這五年來的點滴。從天真的小孩,變成今天做事深思熟慮,並準備接受會考的洗禮的中五學生,這些足跡見證著我們的成長。
中四的訓練營,允許我們再一次在這所學校留下更多的足跡。從五樓游繩到地下,在這高度,我驚慌起來,膽怯了。面對著此般的困難,是否猶如面對會考一樣,最不想面對的,最終也需要靠自己的力量面對?然而,原來害怕眼前的障礙外,我亦害怕回首。在地下同學的加油聲下,就像是同伴在這五年的支持下,我踏出了第一步,跨越了障礙,我得到了另一片天。我一層一層的往下爬,把一個又一個的腳印印在雪白的牆身上,彷彿在回顧以前,走回了從前。
五樓,我看到了從前像個動物園大家庭、充滿歡樂的三金星班;四樓,我看到了從前那個永不妥協的自己。在三樓,我得老師助我一把,如同老師們這五年來在旁提供協助般,令我得以前進。二樓,重現了從前分組上課的情形;一樓,浮現了從前男同學追逐的畫面。這些種種,讓我尋回了這學校最初的印象。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每踏上一層,所看到的景觀都不同。從中一時局限於隔壁大廈的牆壁,以及周圍的學校,到現在的中五看得到遠處的山、遠處的高樓,視野變得更加遼闊。這是否也意味著我們的眼光在不斷的擴闊,一步步的接近會考,邁向成功?
梯級間、課室裡、走廊上、操場上,甚至洗手間中,都留有我們的腳印,這些腳印中,有擔心害怕的,也有輕鬆的;有失落的,也有快樂的;有緩慢的,也有急促的。縱然這些腳印或會被抹去,或被雨水洗走,這些已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我會記住這些都是我曾經擁有的,相信它們也不會忘記這班最先踏在自己身上的羅氏第一屆畢業生。
這裡,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有我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