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雷佳穎 〈驀然回首〉

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經歷過五個春秋,所遇到的事更是多不勝數。回首一望,我驀然發現不知道已踏進多少次校門,又看到被五年時間光陰所沖洗的外牆,更看到每一天在學校度過大部分時間的課室。
五年前,我在現在學校的所在地無意中發現了當年的「羅氏」,我看到不完整的校舍,外牆壁上還沒有掛上莊嚴的校名,感覺到還沒有一點氣息。今天的「羅氏」,會令當年看過它的人刮目相看。為什麼?因為現在每當走近學校範圍,都會聽到歡愉的笑聲,更會感受到濃厚的讀書氣氛。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可找到和學術、文化和藝術相關的痕跡,而同學都在興高采烈地談論着課堂內容、趣事、時事和各自的興趣。為什麼?因為同學都在這裏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和所追求的東西。
看着偏灰的外牆,讓我聯想起當日我們全級都踏足過的地方,更令我回想起當日我們付出的努力以及當時的情景。去年學校所舉辦的訓練營足以令大家畢生難忘。遇到再高的牆、再艱巨的任務,我們都付出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想當天,全級同學全都成功逐一沿游繩從六樓一層一層由上而下地抵達地面後所帶給我們的成功感,確實要感謝老師、教練和同學的支持。經歴過這一次的考驗,我完全領悟到如果我們願意踏出第一步,做好自己的本份,我們就有能力走完餘下的路。
看進外牆之間的空隙,就會看到一列一列的課室。每一年我都從一層提升至另一層,而積累的修養和知識也一年比一年多,令我充滿自信和決心去做好所有學業上以及日常生活上的各種事情。我有今天的知識和修養,都全因為有父母和老師悉心的栽培,同學的互相幫助。
無論會考的成績如何,盡了力考到的就是最好的成績,而它都只是一生的一小環節,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珍惜光陰和機會,為自己的人生畫上一道美麗、精彩的彩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