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5N班 劉偉健 〈中學生活雜憶〉


眨眼間,到了告別的日子,我終於要跟同學、老師分別了。回想起這些年來的校園生活,真是十分精彩啊!
尚記得中一時,我都是比其他同學矮,常常被人把我當小孩般看待。可是我的一班朋友卻不是這樣,彼此相處得十分融洽。我們每天都會聚集在一起玩耍,校園就是我們的遊樂場,現在想起來,真是扭曲了校園的本質呢!
對於調皮的我們來說,闖禍就是免不了的。還記得在中一暑期前的那一次家長日,我們全班被留下來,當天的情景至今我還歷歷在目……
當時,課室內鴉雀無聲,是暴風雨前夕的寧靜,「砰!」的一聲把教師桌都拍得震動了,我的心也顫了一下,「你們很喜歡打架嗎?」老師高聲叫道。我們只是耍著玩,並沒有認真起來,可是老師卻不這麼認為。他竟把我們罵得一文不值,這時候的怒氣沖昏了我的頭腦,耳都塞起來了,但自之後我回顧整件事情,才感覺到,即使只是玩耍,只要是會傷害到其他人的事,都不應做,自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在校內生事。
中二,發生的那一件事,至今仍令我耿耿於懷。那年的聖誕節,我們的一個好友因病突然去世……那天還沒上學校,收到同班同學的短訊,「他死了……」起初我還以為是同學開的玩笑,因此沒有理會。直至回到學校,班主任在班上告訴我們他的死訊,我的腦內雜亂無章,夾雜的是一大堆關於與他的片段,我的精神被推向崩潰的極點。過了大約半個學期,班上依然是死氣沉沉,昔日的熱鬧,已經跟隨他的離去而被遺忘了……他遺留給我們的就只有記憶,一些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最深刻、最愉快的記憶。
好不容易,我們拉著車的邊緣上了中五,但這一年給我的記憶,中五只是一個沉悶、沒有任何樂趣的溫習時間。上課時不斷溫習會考課程的範圍,下了課的時間都放在練習上,有點心有不甘。不過,我卻明白,只要在這一年花上所有心機在學業上,將來我才會有更好的成就,這也成為了我讀書的推動力,把我推得更高,更遠。
這個校園裏所過的日子,當中夾雜着喜怒哀樂,這些事情使我變得更成熟。這幾年的回憶是我生命中相當重要的財產,沒有了它,我不能認識一班朋友,更不能把我從頑劣中拉出來。因此這學校的一點一滴,我都會好好珍惜,將來被別人問起我的中學生活,我也能理直氣壯的說:「沒有了,你就不能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與我共聚天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