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李康裕 〈驀然回首〉


驀然回首,仰望灰白的外牆與佈滿着灰塵的字樣、那有一點褪色的校章,像是抵受不住風雨的催殘。轉眼間,這所學校已有五年歷史了。
閉上眼睛,剎那間,過往的日子閃現在腦海裡。
中一時,一切也是新的﹕新同學、新老師、新學校。同學間互相溝通,建立中學生涯的第一段友誼;老師互相合作,建立羅氏基金中學。老師間的默契、師生間的接觸,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這時候,學生人數比較少,師生關係漸漸變得親密起來。
中二開學的第一天,學校變得熱鬧起來:人多了、聲音多了,但教室卻變得異常安靜。我想,這應是與身邊多了陌生的同學有關吧。奇妙的是,第二天那熱鬧的氣氛再一次走出來,同學再次表現得放縱、頑皮、稚氣。
中三時,同學間變得更感情深厚,彼此互相作弄也不是甚麼大不了,更成為一種風氣。有頑皮的同學在走廊互相追逐,另一些同學在教室裡扔紙球,甚至在洗手間把紙巾沾濕,然後拋到天花板。這一亭的我,正在默默回味我們以往的孩子氣。
中四時,各位也清楚要面對會考,學習態度在開學後變得跟以往不一樣了,可是這種情況只維持了一個月。一個月後,大家便「打回原形」了。直至我們一起參加了「紀律訓練營」,各位同學學都學習到團結,學會了紀律。訓練營後,我在星期一的早會響亮地唱出我們的校歌。
中五時,同學都戰戰兢兢的,大家都清楚時間所餘無幾,壓力同時漸漸加重。然而,那份天真爛漫的感覺仍存於各位心中。就如旅行時,師生一起玩水槍,同學一起真心傾訴心事、一起拍照。這一刻的感動我不知道自己可以維持多久,但至少我清晰地知道自己曾經有過如此溫暖的感覺。只有學校的生活才能感受到這奇妙的推動力與感覺,而這種感覺是真摯的、親切的、溫暖的。
當腦海裡的片段到達盡頭時,我眼前一亮,像是從睡夢中醒過來。我再次睜開眼睛,看到熟悉的臉孔、聽到熟悉的笑聲、感到熟悉的感覺,這就是孕育我們的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