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周頌欣 〈中學生活雜憶〉


中學生活就等於社會縮影。中學生活如人生般多姿多彩,在這五年中學生涯中,中四至中五對我而言是一個轉捩點。不單是由「雜科」轉為文科生,而是由漫無目標轉為雄心壯志。雖然持久性不高,但就是那一瞬的感覺令我再沒有迷失。可是,我有心無力,文人真的多「大話」嗎?當自己答允自己要做到的事而做不到時,果真有自欺欺人的感覺在體內揮之不去。
朋友或許在中學生活裡就是一切,朋友可能會幫助你、安慰你、支持你的人。然而,朋友亦是支配你的一個,你的情緒會被他或她牽動着。有時候,人真的很矛盾,我們應了解朋友多一點,還是應與朋友保持距離呢?當越了解一位朋友時,他或她的缺點也會全被了解。因此越了解對方,離疏遠的時間便越近。所以,從前的知己、好友都是假的,只是一個華麗、騙人騙己的稱號。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耳熟能詳,卻狠狠地觸動我的肺腑。這句話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當頭棒喝,如今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是一個保護自己的上策。
我受這年的中學生活。我跟班裡各人都不是深交,但仍相親相愛,沒有小圈子,感覺就像一家人,大家相處已有相當的默契。我與他們的相處之道就是「點到即止」。我很榮幸在中四中五期間有阿dee(孫芷婷)當我的開心果,我從她身上真的學到不少控制情緒之道。儘管我不斷挑戰她的底線,可是,至今,她仍沒有向我鬧過一次脾氣。阿dee,謝謝你!
我很慶幸能夠成為這所學校的一份子,不知是否新校的老師都能不擺老師架子,當學生的朋友呢?
若以後有人問我,我的母校是哪所學校,我會驕傲地回答: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