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陳詠琳 〈這裡,有我的足跡〉


我走著那段已走了五年,熟悉得很的路,回那讓我懷念的學校。
我從大門走進學校,想找回舊日的足跡,讓我多一次機會回到過去,回到似夢幻的青澀歲月。假期的學校份外冷清,沒有平日的喧鬧,這卻正好讓我寧靜地尋找以前的回憶。
我走到籃球架下,看著籃球場上分明的界線,中二的籃球訓練的片斷像湧泉似的在我腦海中湧現。
隊友拿到籃球,轉身躲開敵友的防守,拍打著籃球走到籃球底,正想投球時被敵友阻礙,立即改變主意,「Sally,接球!」。我舉高雙手正想接著籃球,但驚覺此刻的籃球場就只有我一人,並無他人。
以前在籃球場的開心記憶已過去的不可再,今天只可憶起。今天站在籃球場上,我能肯定的我曾存在於此。
離開籃球場,沿著樓梯上到一樓一零二室,我中一時待過的教室。回到這這裡,讓我渴望我們以往的希冀、中一時的每一張稚嫩和可愛的笑面、以前歡樂的場面能在這裡再次出現。
記得中一那一年就只有我們一級的一百多人,整幢校舍都是我們擁有似的。空置的課室更成一些同學的「秘密基地」;空閒時,更能走遍學校每處地方,沒有束縛、沒有煩擾地遊覽我們的學校。加上新校關係,給予的自由就更大,讓天真的我們有快活的中一生活。
最後走上六樓六零五室,我待了兩年高中生活的課室,我坐回以前坐的位置,回憶以前跟同學上課的趣事。或許現在還不明暸老師所講過的,但此刻只想再多聽一遍。
走出班房,靠著欄杆俯視那白白的外牆,中四那年我曾在這樣遊繩到地下,現在看著外牆,驕傲的漾起笑容,因為這學校連外牆都有著我的足印。
思緒拉回現實,知道夢幻終歸現狀。中五的我的前路是白茫茫,不知自己的定位,但回到母校,我找回我的存在感。站在學校回想五年的足跡實令人回味。
可能幾年後再回到學校,看到的是多少張生疏的臉,但無論離開多久,校舍仍會在我心中。
「一轉眼卻要告別校園,一張張快樂同學笑臉,粉筆似的消失不再遇見…」音樂像似在我耳邊響起。是時候回去了,我走到大門前停下,驀然回首,看著寫著「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校舍,這裡的教室、走廊、禮堂都是我所懷念的,雖今天暫別這我心的家鄉,但我五年來的足跡已深深的烙印在此時此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