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陳智君 〈這裡,有我的足跡〉


在這所學校生活了五年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初踏足到這偌大校園時的感覺。
在小六升中一的那年,在銜接課程的尾聲,我們升中的一群皆懷着興奮的心情踏入學校大門。然而,一切都是意想不到的──離正式上課日只餘下數天,學校內仍有建築工人在工作﹕偌大的校園混雜着一陣陣的電鑽聲。雖然這情境和我預期中的校園不一樣,但這經驗也是別人體會不到的吧!於是,我們一行人緩緩走到六樓,從上而下觀賞我們的校舍。我們一步一步徐徐走着,在經過實驗室、演講廳、家政室等特別室的時候,不時發出充滿着驚訝的叫聲。參觀過這所新建的大樓後,我們亦離開了。對於這新校園,我們踏出了新的一步。
正式成為中一生了,人生第一次「大解放」,日子過得胡鬧,一直嬉鬧着過。猶記得那時學校並沒有校規,上課時大家各有各忙碌:睡覺、傳電話短訊、偷看小說、吃東西、聽隨身聽,各式各樣的活動「應有盡有」。更甚者,四個人會拿出一副樸克牌玩起來。而我,每天也參與着這些活動。日子雖然過得荒唐,但一群同學嬉嬉鬧鬧的,過得好不快樂。在這裡,有我們胡鬧過的足跡。
到了中三那年,大家都在努力讀書,因為若這一年能升上中四,便能選讀自己喜歡的科目了。我並不喜歡理科,那一大堆化學符號與一列物理的算式都是我的天敵。我每次見到它們都會頭痛起來。於是,我下定決心發奮讀書,擺脫這些煩人的科目。我想我們班算是好學而又貪玩的一群吧,大家都貫徹了「讀書時讀書,遊戲時遊戲」的精神。在這裡,有我們歡笑用功的足跡。
到了今年,大家都是中五學生了。有的是原校就讀中一至中五的,有的是插班生。相對於中一那年,我們級的人數大概只有當年的一半了。小小的一班,為了一起升讀中六都努力奮鬥着。這一年和以往不一樣,今年升學競爭的是全香港的中五生,成績不能馬虎。為了能順利升讀中六,我們都只好加倍努力。每個人都沒有十足的把握,但卻有十足的拚勁!在這裡,有我們拼博求存的足跡。
回顧當年的種種,時光就化成一片片,在腦海中不斷地播放着。驀然回首,發現原來回學校的路一直都在,但時間再也回不去,回不去了。雖然我沒有十足的把握能原校升讀中六、雖然再回不去當年的青澀天真;或許放榜日便是我離開這所學校的日子,又或許我能原校升讀中六,不管怎樣,這裡,仍留有我的足跡。不管多少年後,我的足跡,仍會遍佈在這片充滿着我美好回憶的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