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楊浩然 〈別了,羅氏!〉


光陰似箭,轉眼間五年將近.而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挑戰─會考,即將出現在我眼前。為了報答各科老師對我班所付出的努力,我一定會竭盡所能跨過會考,讓老師們知道他們的付出是有回報的。

在羅氏的五年間,我感受到歡樂,感受到失落,但如果讓我再一次撰擇,我仍然會選擇同樣的人生,如果沒有失落的襯托,又哪能突出歡樂呢?

說實話,我在羅氏的五年生涯中,給了老師太多麻煩,但他們仍然沒有放棄我,反而一次又一次的給我機會,可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令他們失望,眾位老師,對不起!我知道我已給你們留下了一個不好的印象,但願接下來那四個多月,我能在離開前給你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

四個多月後,我便要和一班相處了五年的同學分離,離別後,不知哪時才會再見!他們也許不會再記得我,但他們與我一起經歷的事,我都會銘記於心,成為一段回憶,而那段回憶是一段充滿快樂的回憶。

與我一起相處了五年的校舍,也令我依依不捨,校園內的一草一木,每一張椅子和桌子也陪伴了我五年,不論我開心或失落,他們都伴在我左右。

不知不覺五年已過去,我由一個小學生變成了一個中學生,在這五年間,我的知識不繼增長,可是我的心智卻沒有變得更成熟,繼續挖苦同學,我希望他們不會責怪我。

在寫這文章前,我曾經想過我不能跨過會考時,我的心情會是怎樣,但這些都是我不能控制的,我唯一能夠控制的就是我自己,我唯有盡我所能,努力溫書,既然我盡了力,我覺得已經成功了,因為我是一個經常半途而廢的人,如果我能全心去做一件事,我覺得自己已經成功了!

在此希望我校所有會考生能取得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