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班 李祉君 〈驀然回首〉


不經不覺已經中五了,現在準備面臨人生第一個重要的關口。若果經不起這個考驗,中學生涯可能就此完結。
在我的中學生活中,製造了不少特別的回憶,尤其是當插班生。當我插班入2S班時,我對他們,或他們對我,都感到很陌生,我對他們毫無認識,完全是新臉孔,但他們之間已建立了良好的友誼。正式上課的第一天,我向全班作自我介紹,那時我發現班裡竟然有人的英文別名和我的串法是完全一樣的,並且大家也姓李。真的想不到會有這樣的巧合。為了避免叫一人時有兩人回答,因此我自稱「新」而她就是「舊」!我的英文別名很特別,很少會一樣,但沒想到,第一天上學竟然會有同名同姓的事情發生。在第一天上學已經有這麼有趣的記憶,而在往後的日子裡,美好的事情依然不斷發生。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結識了不少朋友。在不同的節日裡,我都會跟他們一起慶祝,些記憶已佔了腦海的一大部份。在中四那年,準備升上中五前我們必須參加一個訓練營。起初真的覺得很辛苦因為我們對班裡的同學、朋友都沒有信心,而什麼“鼻頂波”、“攀高牆”等,所有的活動都是測試我們的合作性的,其實朋友在我們的人生裡擔當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他們的鼓勵、支持,令我對自己有了信心。這次訓練營所參與過的活動,無論是失敗、成功,被教練罵、罰等都是人生最美好的回憶。若果沒有這個訓練營,我相信到了現在我也不會長大,還是以前那位頑皮的小孩,並且與朋友之間會少了一份真情。
不經不覺已過了五年了,現在距離會考只剩下大約4個月,這段時間老師開始跟我們一起做過往的考試卷,還有他們不段催促我們在家裡也要把握時間溫習,這段時間真的過得很苦,每一分每一秒像火箭一樣飛得這麼快,但溫了的內容不多,心裡卻擔心得很,但俗語說「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只要我們願意負出,放棄跟朋友娛樂,每天溫習不怕辛苦,直到最後一刻,得到的成績一定會很好。
這五年在各位老師的教導下,我學到不少課本上的東西以及很多人生道理。你們所說過的話我已把它們收藏著。朋友們,我自問自己的成績不好,若果最後我需要離開,我不會忘記你們!因為當初有你們的鼓勵,我現在才能跟你們一起奮鬥,面對這一個關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