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畢業文集-5V 班 李偉樂 〈別了,羅氏〉


說時遲,那時快,在不知不覺之間,你已經陪伴我五年了。在這段日子裡,我們不知印下了多少足跡,也不知記載了多少往事。如今,還有少於半年的時間我們就畢業了,再嗅不到我們一起的氣息,再也看不見我們一起的日子。「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羅氏,你會為我們的分開而流淚嗎?
還記得小六畢業時,曾立誓至少也要回校一次,安慰自己說相會終有期。然而,我現在才知道別時容易見時難呀!又一次離別,也許是再次與相處良久的事物分開而感到離愁,也許是再次少了甚麼而覺得空虛,感覺更深。五年了,不論歡樂,悲傷;是甜蜜,是苦澀,你都陪著我一起成長,陪著我去面對任何事,包括這艱巨的會考,你都跟我捱下去,我是多麼的感激你。回想起跟你的日子,因為你,我去了北京,這令我擴闊了眼界,增進了知識;因為你,我去了領袖訓練營,使我學習到團結及感恩。這一切,一切因為你,使我長大,豐富了我的人生,也使我中學的學習生涯變得充實。
這五年的歲月裡,跟你的生活是愉快的。在人與人相處方面,能跟同學們相處融洽,打成一片,結識了一班好朋友,和老師也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更是亦師亦友。在學習方面,在老師的悉心教導下,能盡自己的本份及責任,去用心學習和盡力考好每一個試,做到愉快學習。
要在這個充斥著愛的地方離開,固然是捨不得。然而人是要往前走的,總不能停不來,要別的,還是要別;就算是那兒曾充滿著溫暖的氣息,是曾有著多麼愉快的日子,要別的,還是要別。羅氏,別哭了,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感覺我知道。
別了,羅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