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5J班 黃麗雲 〈離別前的「菲林」〉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轉眼間,四年半的時間已過去,會考也即將來臨了。這也代表了,我第五年在中學的生涯也快要到終點了。可能,我也需要跟羅氏說聲再見了......
每每提到「羅氏」這兩字時,腦海裡便會再度出現一幕又一幕像昨天才剛發生的難忘事跡,當中有歡樂的,也有悲傷的,可是,每一件事都是我珍貴的回憶─別人既奪取不了,自己也不會忘記。
中學生涯的第一天終於開始了。穿上新校服、面對新環境、認識新人物,這感覺,雖是可怕,卻很棒,因為我感到自己真的長大了不少。那一年,我認識了兩個很要好的朋友─櫻櫻、貓貓,在她們身上,我學會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也體會了「無所不談」的意思。當時距離會考還有蠻長的時間,每天一起讀書、一起玩耍,確實是又寫意,又愉快。
很多同學都說他們的中二生涯是五年來最快樂的天梯。然而,我的呢,卻是我最不喜歡,也是最難走的道路。
中三,最難忘的就是與大家一起佈置壁報板、選科、和冰冰成為好朋友。在兩位班主任、兩位美術了得的女同學、眾多同學的互相幫助下,以四季作為主題的壁報板終於面世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它是我見過最美的壁報呢!
選科前的日子,我猶豫了很久很久,還是決定不了,十分苦惱。最後,在問過很多人的意見後,我選擇了我較為有興趣的科目—理科作為我一生的科目,並且為這個目標努力讀書。結果,如大家所知,我入讀了理科!
高中的第一年,我真正認識了凱祈。不過很多人和事都改變了。其中改變最大的,可算是心理了。身邊的長輩都說:「時間已經無多了,還想玩到何時?」所以壓力也比以前大了很多倍。可是我知道,這也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階段,所以,我必須繼續努力下去。直到下學期,參加了訓練營後,我學懂了在學校和同伴們互相幫助的重要性,並且更加了解自己,作出了很多改善。「只要用心,一樣能把事情做好。」
現在,會考一步一步逼近所有準考生了,距離第一科要考的物理,只餘下一百天左右。若果我不再加倍努力的話,可能到八月的時候,就會後悔莫及了。
不知道我以及其他零九年度的羅氏會考準考生,到明年九月的時候,可否一起穿上羅氏的新校服,再次踏進這所美好的校園裡學習呢?
但願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