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J班 顧煒業 〈感激〉


還記得去年畢業文章是『驀然回首』,只因我當時在中五上學的最後一天在離校時的感觸特別深刻。但今年,我對所有中五生涯理應感觸的時刻則沒有任何感覺。再沒有對畢業晚宴的期待,在三月十九日,沒有因與同學有機會不能再會而感到傷感。只因為與新認識的同學沒有那般多的經歷,因此,感觸不是十分大。

雖然對這年沒有太大的感觸,但對老師的感激卻是第一次有這般大的感受。

八月五日──去年的放榜日子。這天,收到成績單的一刻,13分,的確令我感到困惑,心中就只有一個想法,『升中六吧!』。當然,在羅氏升中六是沒可能,但我仍在學校逗留一段時間,不太心急出外找學校,因為我希望能夠與相識五年時間的朋友相聚多一會兒。那時當我踏出校門之後,心想不會再次踏入羅氏校園,因為我從未想過重讀的念頭。但是,經過家人及朋友多番的意見後,我終於決定,重讀!當然,13分升上中六是可以的,但是升上大學才是目標。羅氏要重讀,的確是要等一段長時間,而這段時間我亦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沒有任何一位我認識的同學會等候這段時間,大家都各自找到去路,只有我卻無助地等候。這段時間我回校找老師商量,希望能夠回原校重讀,假如當時我未能夠回校重讀,我已經再沒有升中六的希望,而大部分學校預留重讀生的學位亦已滿,我這種做法,可以算是破釜沈舟吧。幸運地,我能夠原校重讀。在此,我感謝所有支持我重讀的老師以及校長,特別是Dr Suen,全賴當時你的支持,我才能夠回來!

感激老師的話,又何止於感謝支持我重讀的老師呢!這年,我亦感覺到成績上的進步,但這不是因為勤力就能夠做到,亦同時要老師的無限付出,才可以令我這年有升上中六的希望。對於物理這科,成績進步為最大。當初物理我的確是最沒信心,甚至想過放棄,因為我覺得物理這科偏重於理解以及應用,不是背公式,背誦課文就能高分。這年,我有幸成為Ms Yeung的其中一位學生,我真是感到幸運,能夠讓我遇上另一位好老師。大量的測驗以及功課,的確令學生會有時感到透不過氣,但我從沒有怨言,因為我感到這位老師的用心。Ms Yeung是一位我從未見過這般勤力的老師,這年的水運會,我印象十分深刻,因為我未遇過這種情況,平常的老師會為自己參賽的社員打氣,或者會幫忙維持秩序。但是Ms Yeung,坐在看台上維持秩序的同時,同時亦批改著我們昨天剛剛做完的測驗卷。最令我驚訝的一次,就是我們在放學後做完的測驗卷,她竟然能夠在第二天早上派回給我們兩班,還要在電腦統計出兩班的成績,這是令人難以置信!我有時候擔心她的作息時間是否足夠…會為學生付出自己休息時間的老師,我相信沒有太多,幸運地,我能夠在這間學校遇上。

在此,再次感謝這年所有負責任教5J班的老師對我的鼓勵及支持!縱使與新相識的同學沒有什麼深刻的經歷,但我亦十分感謝各位同學當我是5J班的一份子!我亦會懷念這年與大家渡過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