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V班 姚梓軒 〈這裏,有我的足跡〉


在那熟悉的校園裡, 他印證了很多, 也留下了我成長的印記。 還記得中一入學時, 學校裡只有我那一級的人, 比起現在熱鬧的校園差距很大。在這裡的日子, 一轉眼就過了六年, 也到了離開校園的時候。

在校園裡, 籃球場上總是不會靜下來, 我有時候會在樓梯上看著學弟們打球。有時候看到他們做了些笨拙的動作, 禁不住回想起自己以前也是這樣, 面上也會偷笑一下。

在班房裡那些桌椅, 是我在學校裡的同伴。我與同學們的友誼, 在課上學到的知識, 在班上愉快的回憶, 都是在那些桌椅上一點一點建立起來。在課上和同學聊天, 偷做功課等等, 都是在那些桌椅的幫助下才能完成。那些桌椅, 既是記錄我們在學校所得著的, 也記錄了我們在老師看不到下做的壞事。

在學校裡, 我自問不是什麼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經常做一些很笨的事, 為了自己去做一些無聊的惡作戲, 無目的地跟老師作對, 欺負同學等等…雖然現在想起來那些行為是很笨, 不過也我在校園裡最珍貴的回憶, 正因為是那些事, 才會有現在的我。

從中一以來, 在羅氏接觸過的老師, 每個給我的感覺都不同, 每個老師都很有個性, 不過也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有著教好學生的心。在學校這些年來, 受過的教誨, 雖不能一一銘記心中, 可是那些教誨, 就成為我們日後的回憶。

在這個快要離開學校的時候, 心中的心情是很難平靜下來。可是在學校所做過的一切, 正是我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間的寫照, 這些回憶, 也是我在學校的足跡和烙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