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J班 杜靄琪 〈就此擱筆〉


六年,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短。但當它快將結束時,才發覺其實自己在這六年經歷過的也不少。回想起在羅氏基金中學的種種回憶,就像昨天發生似的,對於自己快將離開的事實也不敢相信。現在讓我憑記憶執筆,來抓住我成長的證據。

記得04年初進來羅氏,對於這個陌生的環境可以說沒有半點好感。幸好,身邊很多熟悉的同學和我從陸慶濤小學一同考進來,才不至於那麼孤獨。由於這是羅氏首年創校,所以只有一個年級。因此老師亦對我們這班會像小孩般撒嬌的學生特別寵愛,彼此沒有師生之間的隔膜。正正這個原因,是環境令我對學習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轉變。每天回校只是與同學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便過了一天。成績更不斷退步,一年比一年差。

第一年中4的畢業營亦是我六年來最難忘而珍貴的回憶,在營中與同學們經歷不少也成長不少,我跟大家也忽然有了莫名的家人感覺。而且我終於覺悟到原來讀書才是對現在的我最為重要。可是也始終逃不過命運,後悔也太遲。

08年學期尾我終於得到應有的懲罰,這令我受了嚴重的打擊。我有想過放棄甚至想過要轉校。慶幸得到身邊同學不斷的支持和鼓勵,我決心要改變自己,
希望努力一點打好基礎去迎戰會考。第二年中四開始時,覺得很尷尬和陌生。但很快便能融入班中,我想是因為他們都很隨和,所以不用很久就能熟絡起來。在學業上,我不但追回以前錯過的知識,成績也算不俗。這讓我有成功感之餘還越來越對學習有興趣,在學業上總算拿回了不少信心。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很慶幸。慶幸我中一選了這間學校,縱使不是什麼名校,但我在這裡經歷的所擁有的回憶都是愉快美好。縱使老師們不是十項全能,但都是擁有一顆教學的熱心以及懂得關心同學。同學們亦由陌生的臉孔變成熟悉友善的每張臉。我知道一切都不能詳錄,而時間的催促也讓我就此擱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