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畢業文集-5N班 伍穎瑜 〈就此擱筆〉


選這個題目並沒有什麼深意,不過就是標題如我,一樣不知所云。

  寫完本篇最後的句號,我的話,也就說完了。

  我從五年前進入了這所學校起,在學校門前進出次數多達2000多次,在校留下了成千上萬的腳印,於校內說話字數保守估計約一億字。(數字來源請勿深究)

  從銜接課程第一次踏入學校,比對着門牌,努力想出哪一間是PLUTO,哪一間是厠所,哪一扇門又通往圖書館起,已有五年了。

  一如毛澤東說的,「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時間過得飛快,畢業之日倏忽將至,但我卻還在接收中。單是要寫各位看官手中這份畢業感言,我腦袋就已經空白一片,硬是拖稿醞釀一周,才硬著頭皮寫了出來。

  很多東西很可惜,可惜的是沒有放膽偷上過天台(受各界薰陶,一直很嚮往那個開揚而神秘的地方),是很多神奇的課程來不及修(下年開始便有西史、女人史、開放式文學修了),是不能讓同學接受我的聲線是「低沈帶有點點磁性」,是不能舉辦早應由我們5N辦理的班際麻雀大賽,是不能公開發表針對某詹創作的一系列惡搞歌曲……可惜的事太多,不能在此一一盡錄。「人生在世,錯過的要比經歷的事多,而且有意思。」也許是我矯情了。

  對於離別,我認為只是為了各自的展翅高飛,並沒有悲傷的必要。我們永遠都不能重覆過去的故事,所以也就沒有了回頭的必要了。感謝卻不能少,鳴謝在這五年內聽過我說話的所有人,不論會再見或不會再見的,我都先感謝你了。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然後,在這個句號之後,我的話,就正式說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