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N班 張泳甄 〈感激〉


謝謝,謝謝,真的該謝謝這些年來的所有的一切一切。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擁有這麼多的美好,這一切,都要謝謝全部的老師,所有的同學。

在遊戲日的爽朗笑聲,依然縈繞在腦際不去。去年的「庖丁打球」,活用書本知識於遊戲之中,以迴避代替進攻,以順應自然取代追求改變,以「無厚入有間」代替「割折技經肯」,令大家都沉醉在球賽的熱烈氣氛中,樂此不疲。今年的遊戲日,同樣樂趣不盡,不論是「二人三足」、「搬運水柱」、「拾字卡」,都令我在與老師及同學的合作中得到一份窩心的溫熱。

旅行日,更是讓我體會到了自身的變化。從前的我,最為享受一個人的旅程,儘管是存在大夥兒之中,亦會無法拉近咫尺的距離。然而,中五的旅行,再沒有一刻是獨自賞花。從搭乘渡輪開始,便是一番與同學們的打鬧,到了長洲,更是與同學們形影不離。欣賞鄉鎮中的繁華,感受著迎面撲來略帶鹹味的海風,聆聽身旁不斷的歡笑聲,投入連環瘋狂的集體遊戲,大家可親的笑臉,至今想起,依然是一段段踏實在心的奔放式歡樂。

新春鬧劇的嬉笑,更是沒有在一時半刻於我心中沉澱。我反串飾演韋小寶,靠著兩片「溥儀式」圓墨鏡、一條臨時挽起的辮子、一套借來的唐裝,第一次以演員的身份踏上了禮堂的臺板。一切就來得那麼突然,在我還沒有來得及擔驚之前,帷幕已被掀起,容不得我因倏然而至的一切受怕。演出最後得到好評,大家在過程中亦享受了全力以赴的甘美。原來,當自己是活在朋友們的支持、大家的扶持當中,一切並不可怕。

我又怎能忘記訓練營的辛酸點滴、甜甘絮絲?從出生至今,訓練營的一段日子可算是最為疲累的時光。晨曦初露便要起床滌濯衣物,夜至四更才可碰到床板的邊際,還要帶著一身因無止鍛煉和不斷活動帶來的痠痛入睡,日子總莫名地帶著一種慘白。然而,朋友間的真摯激勵,偶然的簡單小成,彼此的溫馨擁抱,均讓我的心瀉出細膩溫潤的暖流。笑,只因為一下鼓勵性拍肩,哭,只因為一次打擊性挫敗。是大家,讓我再次明白生活可以是這般簡單,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一切率性盡情,任意隨性。

中五時光匆匆,再沒多久大家就可能要各散東西,尋找屬於自己的獨特人生。倘若相別,再見的機會或已微微,但相聚點滴總不會被指針抹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