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N班 詹迪雅 〈就此擱筆〉


這不是深夜匆忙敷衍的家課。

  最討厭的中文家課就是作文,每次只能委屈地說一句:「又寫了。」是的,我討厭命題寫作。突然,溫老師說:「這是最後的了。」頓然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現在,我正在寫,用心地寫下去。

  五年了,相識不算滿天下,但總算快樂。最愛的就是四和五粒塵,每天真心對待身邊每一人,其實有時我需要的是真摰而簡單的感情。每天與身邊的好友們打打罵罵,上課時又跟好友們偷偷聊天,寫到這裡至今還記得那種感受,有些情節雖已忘記,但那種暖意仍然存在。呵,突然想起訓練營的點滴,喜怒哀樂,大家身同感受,兩年來,經歷太多了。上課時,作弄老師,細聲講大聲說,無所不為,一同快樂;欠交功課時,令老師失望,被老師訓話會考快到,一同悲傷。午飯時,六七個女孩子每天圍在一起,珍貴無比,這些零碎的記憶,現在,重拾起來,一看,呵,所有人都正在笑著。另外,我們班有不少動漫迷,大家聚首一堂討論喜愛的動漫如黑執事(執事比少爺較好)、櫻蘭高校男高關部等等,難得聚首一堂,可能這是緣份吧。

  老師,最愛的當然是李老師。她是我中一的班主任老師,無論怎樣,她,總會在我身邊。她陪我渡過低潮,渡過的實在太多了,看著我成長的她,就像我的媽媽般,對她無盡感激。溫老師,中三四五的班主任,他,也是看著我成長的人,是他改變我的興趣,愛上文字愛上思考,都是他的功勞。重點是,他在上課分享的經歷,人和事,才是最寶貴,很多人生大道理都是從中文課和文學課學來的,真的,真的感激。最後,感謝另一中四五班主任張老師,是她令我愛上數學,數學,是我從小到大最討厭的科目,但意想不到的,發生了。我喜歡數學,張老師用心、細心的教導,使我的數學成績一步又一步的進步,而且她的鼓勵,令我鼓舞,是她令我重拾信心。除了他們三個以外,其他的老師,我也感激、喜愛她們。

  時間列車轟轟地往前進。坐在車上,我心知,快到目的地了。大家互相對望著,發現時間快到,就可惜我們只顧忙著在嬉戲,錯過的太多太多。

  朋友,老師。

  真的,可能,中學生活就此完結。

  不爽,不捨,百感交集。

  我知道,是時候擱筆了。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