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譚芷敏 〈感激〉

轉眼間,我快要畢業了。我在這間學校六年,相比其他同屆同學,我在母校的時間比他們多一年。

  六年間,最懷念的始終都是我中一那一年。

  那年我剛入讀這間學校,學校最小的年級當然是中一級,但特別的是,最大的年級都是中一級,為此,我們感到異常興奮。

  當年校內只有一百多人,連校長,老師,書記,校工,社工都是只有大概二百人,但學校並不冷清,有的卻是一種無微的溫暖。學生只有百多人,一班只有二十多人,兩個班主任,老師更能了解每一個學生,那時我們有一個「亦師亦友」計劃,主張老師跟學生可以有一個朋友的關係,隨著這個計劃,我們跟老師像是沒有任何隔閡。曾經有一次,是我的生日,我的一位老師弄了一個生日蛋糕給我,還打算在亦師亦友中的聚會跟我慶祝,但她從冰箱拿出蛋糕時不小心將蛋糕跌到地上,但我仍然為此感到十分興奮及窩心呢!

  對於這六年來,對學校,對很多老師都有著無言感激,這六年當中,更認識到一班很好的同學,老師對我們無微不致的照顧更增添我對這間學校的不捨。但我還有幾天便要跟這間學校道別了,心中的感覺很複雜,又不捨,又有點開心,開心的是因為我即將可以轉到一個新的環境,認識到一些新的朋友,不捨的當然是我這一班好友們,真希望他們能夠在會考中取得好成績呢!

  再見了,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再見了,我的一班老師們,衷心的感激你們,令我人生中增添了精彩的六年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