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畢業文集-5S班 戴卓穎 〈別了,羅氏〉


原來時間可以流逝得如此的快,從前覺得時間太多,等待一天的過去是最沉悶的習慣;今天覺得時間永遠不夠,我總貪婪的希望一天可以不只二十四小時。
轉眼間,已經在羅氏生活了五年。
這所學校沒什麼特別,球埸不特別大、校園不特別美、小賣部的食物不特別好吃、校規亦不特別寛鬆,可是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丶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丶一堆好朋友好同學丶一個值得我懷念的成長階段。
那天我還是個束着一條馬尾。身高還不及一百五十里米,嬌滴滴的小女孩。還記得九月一日第一天上這所中學,我懷着戰戰兢兢的心情去嘗試適應新環境的感覺,今天,我雖仍束着一條馬尾,然而身高已過一百六十五里米,再不嬌滴滴,長大了。
還記得中一的時候,只愛玩耍,毎天在校留到晚上七、八仍不願走,在校打排球、踏單車、談天說地、玩捉迷藏等,又過一天。雖瘋狂,但現在想起,的確很懷念;那日離開校門時,大家都帶燦爛的笑容,嘻嘻哈哈離去;今天,離開校門時,大家都變了拖着疲累的身軀,手持一大疊課本。數數手指,還有不足兩個月就要離開了。我們即將要面對一個考驗了,這次以後,誰能保證可留下不走?
其實我,捨不得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