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許曦文 〈中學生活雜憶〉


時光飛逝,轉眼間在「羅氏」學習、生活的日子已踏入第五年,而且不知不覺快將進入尾聲,決戰最後一屆會考總有點依依不捨之心情。

不知道什麼原因總是覺得中五的學習生活過得特別快,時間總是不夠用,想找一個休息站也十分困難,每天課堂上要對着枯燥無味的書本,放學回家要面對一疊疊堆積如山的沉悶試題,而放假時亦要接受密密麻麻的補課。這樣的生活真令人煩厭及疲憊不堪。

每當我看到初中的學第們在籃球場比拼時他們那種喜悅勾起我初中的一絲絲回憶,一點一滴都活現在腦海中。

唉!真懷念初中的日子,每天只會想着不同的課外活動,週末的時間不是跟朋友玩電腦遊戲便是在家中睡覺,把所有關於書本的事情,功課都拋諸腦後,這才是我嚮往的生活。

回顧這五年的校園生活,令我最難忘的莫過於中四時之領袖訓練營。這個訓練營使我認識了何謂團隊活動,不但增加了個人的自信心,還促進了同學之間的感情和合作,令大家變得更團結。尤其是爬高牆的活動更使我明白信心來自毅力,毅力依靠是汗水,兩者是分不開的。雖然這幾天的生活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但這美好的回憶永遠都印在心中。

最後不能缺少的當然是老師的支持,感謝您們放棄假期及放學後的休息時間抽空為我們補課,不嫌其煩地解答我們的疑問,但願我們能像沖破高牆一樣,咬緊牙關,完成會考順利升上預科就是對老師們多年來循循善誘教導之最好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