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畢業文集-5V班 簡旻浩 〈驀然回首〉


辛棄疾《青玉案‧元夕》:「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提起「驀然回首」會想起什麼?驀然回首,該就是難忘的人、事或物。而中學的生涯正正就是難忘的。

經過五年的酸甜苦辣,我們終於要畢業了。這五年是一點一滴的走過,有時悲傷有時快樂,時間不等人,人生航海,我們好比舵手,駕著一葉孤獨舟在茫茫大海中飄蕩,在人生的崎嶇路途中,無處不是痛苦,只有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奮鬥,才能到達光明彼岸。

時光如流水般匆匆流逝,回想當初,稚嫩的我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踏入了中學,度過了美好快樂的童年時光;而如今,驪歌輕唱、鳳凰花開,我將離開這充滿著幸福回憶的校園,以不捨與感恩的心情,離開中學生涯。 我永遠不會忘記,與同學們充滿喜怒哀樂的相處時光、老師們的辛苦栽培與諄諄教誨;這一切美好的回憶 都將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

以前的我,只是一個不懂人情世故的學生,但是現在的我,總算是一個懂大體的人。就是因為多年老師們的教誨,才令我成長起來。我感激你們令我知書識禮,不至於變成一個流氓。令我相信凡事都要付出時間、努力才能取得成果!「世間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道理我是明白的!我也深信「有志者事竟成」!

其實,畢業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也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與在校相差許多,我要好好了解社會的一切,雖然我很捨不得羅氏,但是我長大了,必須告別母校,勇敢迎接社會各種挑戰。盼望每個同學都能前程錦繡!
別了,羅氏! 別了,5V的兄弟姐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