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學生的新詩作品(二)

一個人的賽跑 charles wong

每天也是跟着同一場比賽

不斷盲目地向前奔跑

不斷與時間搏鬥

不斷忽略周邊的人

我累了

疲倦展開了它的復仇

天暗了

周圍的人事物在眼前閃過

停下來了

急燥的心態漸漸消失

看得清楚了

本來拾着的事

已變得微乎其微

因為我發現了……

旁邊本為我打氣的人

已消失得無縱無影

只剩下我

一個人

覺悟了

本是為別人

收場卻是一個人的賽跑


生老病死 關朗

老了

便會死

人生

就這樣

出生後,過着大半生的一生

好運的

就老死

惡運的

就病死

我已經看化了

看着身邊的人

一個一個地走去

心已麻目了

不懂心痛

不懂流淚

只懂白白地看着

她…他…

與泥土共存;

與大火融和一體

人生就是這樣

生生死死

我是一棵楓樹 彭瑞恩 5N

成了一棵楓樹

擁有

最粗壯的樹幹

且長出

最繁盛的樹葉

更少不了

最用力抓緊泥土的根

粗壯的樹身

是為了成為你的依靠

你的踏腳石

讓你伸手去取天上閃耀的繁星

繁盛的樹葉

是為了隱藏你纖細的身影

你傷痕纍纍的弱小身軀

讓你成為樹上最自由的仙子

抓緊泥土的樹根

是為了作你堅固的家

你唯一的親人

讓你不會再被背叛與欺騙

僅剩的一片楓葉墮下

秋風令血染的楓葉落滿一地

你親暱地抱住我最根深蒂固的根

彎起你臉上迷人一輪明月

永遠安睡我的腳邊



村莊 lee kam

從前 有一座村莊

內裏 分三個部落

第一個部落 有着幾個聰明人

第二個部落 有着大部分壯丁

第三個部落 則有着一位高手

剩下的村民 則遊離各部之間

他們在面對外敵時 總是 齊心一致

他們在面對內敵時 總是 自己打自己

村民啊

何時才能停止暗鬥

族民啊

何時才能停止明爭

大家都是在同一片天空之上

何時才能發現幸福的微光

雖然 這一條村莊

不是 那麼的太平

但是 對於其他村莊

不過是冰山的一角……

最深處的願望

是不可以空說

只有拼命去聞

才能發現希望

《或許》 芮君迪 6N

女孩把頭伸出窗戶

一把秀雅的長髮隨風擺柳

輕絲帕擦拭面頰
那等曾在某年某月份見過 的花

始終未開過 的花
又或許


辛亥革命新詩—《慾望》 何潘陽 5N

陰霾

朧罩着整片大地

遍野屍橫

為着慾望……

黑暗中

有着那一片腐肉

被那群鷹盤旋着

撕裂、爭奪、吞噬

為着慾望……

那一道道清泉

曾在旁流過

卻總被揸乾,抽走

那星星之火

曾帶來溫暖

卻總被撲滅

為着慾望……

終於

那辛亥之年

曙光在陰霾下映照大地

星星之火,得以燎原

帶來溫暖

為着慾望……

為着

造福人民的慾望……

她底心尤如緊閉的窗帘
窗戶開得寬大

視線在街道上游盪 目光流離

女孩重新抖擻
墮進夢瀾的安寧 永恆地

又或許

我垂下頭

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哪了﹖

我用力打從兩旁張望
一張又一張臉孔 不曾認得

迷路了

又或許

杯‧洞 mashek

我在那天終於選好了那隻杯,

它,

有漂亮的花紋,

以優質材料製作,

那無與倫比的外表,

我被它深深吸引住,

忍不住把它買下,

滿足,

不時我都拿着一瓶水,

對它灌入大量的水,

有時我還會灌入果汁!

每天看到它,都是滿的。

久之,

我沒有了開頭的勁兒,

水,倒少了。

它的水也就更少了。

然而我才發現杯底早已有個洞,

水,從杯底洋溢而,

滿地都是我以前灌入的水。

我認為是杯子的問題,

才會出現這洞,

可為何我不想想是我的問題,

從前我給它果汁,

現在我給它一丁點的水。

它才出現破洞的。

心痛,愧疚!

我想通了,

我要再給它果汁。

可,這洞,會消失嗎?

就算真的消失,我會變回以前的我嗎?

它,

仍是我的杯嗎?


原子筆 ho tsy

原子筆啊!原子筆!

為何你這麼花心!?

有塗改液也有

改錯帶…更有砂膠,

但願我能成為

一支

鉛筆。

一生只有一顆

橡皮擦。

我不怕枯燥,

因為……

我能寫出無限的趣味,

錯誤。

現實並不重要,

只要有你的懷抱。

但願你,

能在我的

笑話中 找到

無窮的

愛意。

我和你

能寫出

完美的

未來……

後悔 wong yan yee

那年

你用溫暖的目光凝視我

用寬大的臂彎抱緊我

我緊捉你的手指

滿足地

在你懷裏沉睡

那年

我牽着你的大手

在幼稚園面前哭了

你跪下

擦乾我的眼淚

笑着輕撫我的頭

驅走了不安

後來

你捧着還溫熱的湯

剛想開口

舉起手

我很累

背影映入你眼簾

湯變鹹了

後來

你那空洞的眼神

映入我眼簾

你開口

你是誰

我靜看着你

對不起


Wisley

雲,聚攏—

它們憂鬱得要彼此陪伴,

才紓解到

整個秋冬的悲愁。

天空承受不了,

承受不了整個雲的

哀傷。

天空倒塌,

倒下來雨水,

滂沱

有時已分不出

是雨,

還是淚。

今夜,卻沒有下雨,

就讓我藏着,

遮着臉

代替這蒼桑—

哭泣


辛亥革命 余芷欣 5N

《籠裏鳥》

不想困在這

瑟縮於一角

但外面有貓

我努力拍翼

想衝破腐政

不做籠裏鳥

籠外沾滿紅

連場呻吟聲

槍劍到處飛

右翼染上血

左腿又折技

最後往天飛

奔向自由去



風箏 楊小淳 5N

起風了,

又是一個適合放風箏的日子。

我小心翼翼拿出我那已經滿佈皺紋的風箏,

緩和的風,吹開了我的心扉,

過往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風箏啊!你看得見我的家嗎?

在高空中,

請你為我窺視一下我只能仰視的故鄉吧!

狂風怒號,

風箏在空中搖擺不定,吹亂了我的心。

風箏線斷了,

何處才是你的落腳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