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學生的新詩作品(一)

烈士 林嘉熙

封弊的帝制時代

孕育出一群救國烈士

冒着危而險要的路上行走

一步步踏着山涯的邊緣

行差踏錯,一行留千古恨

不竟數次失敗

但他們不怕失意

繼續拼棄根刺

毅然走下去

務要救國而奮鬥

創出新條血路

英雄本色

正正代表一眾烈士

偉大的一舉一動

名留青史。

建立新中國。


辛亥革命 吳凱汶

如果沒了他

我們會懂得民主嗎?

如果沒了他

這世界會否有中華民國?

相信

中國人沒有一人不懂他

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


辛亥革命 彭洛瑜

轟!轟!轟!

大隊踏步,

人民踏步,

互相推讓

大隊停步,

人民踏步。


辛亥革命 鍾皓哲

古時的男人要束辮子嗎?

哈哈!真可笑!

我摸着禿禿的後腦在看書。


辛亥革命 侯啟杭

槍雨

炮聲過後

黃帝死了

每個人民成了主

人民說的算!



辛亥革命

鍾灝濂 3S

紅色的大街上,

充滿歷史足跡。

長久的時間上,

充溢文化知識。

飄揚的國旗上,

留下辛亥革命。


5M班 新詩創作

戰爭 劉智豪


手心 淌着血

面頰 淌着涙

槍管冒着煙銷

子彈沾上了血

一顆彈頭落下

沈沒在水底

重重負着落寞

泛起了紅色的霧

槍管還對着眉心

一枚砲彈落下

激起了浪花

沈重負着無奈

爆開了薫黑的霧

子彈已經失去方向

這就是


自私 蘇穎鱗

孤島被海水漂白

耳朵聽不見風的呼喚

森林被電鋸入侵

鼻子嗅不到花香

天空被飛機佔霸

耳朵聽不見烏嗚

科技被人類發展

眼睛只看見自私


友情 蘇穎鱗

小孩時

友情就如石頭

無堅不

友情就如花朵

色彩繽紛

長大後

友情就如寶石

無比珍貴

但友情卻如豆腐

即碎

陳朗熹

我靜靜的等待

等待那春風的來臨

願我隨風的飄盪

隨風飄揚

隨風的趺盪

我跟隨夕陽

走到綠油油的樂土

我想

是時候靜下來

靜靜的躺下來。


5V班 新詩

<痛、苦>

能遇上妳 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

認識了妳 是我今生最難忘的事

不能忘記 是妳那可愛的笑容

失去了妳 是一切痛苦的開始

即使是夢 也令我難意忘滅

妳的一切 在我內心的深處

我曾自問 這是天意弄人

而妳不知 只是自作多情

即使表露 也不能成真

只可單思 與妳在一起

一聲好嗎 已經足夠

心的距離 難以量度

可惜的是 莫再見

別再會面 觸傷情

怎能忘記 失敗

即使愛妳 不能

不要再想 痛

不要自問 痛

從此以後 

已經足夠

我愛妳

只是夢

告別

不要

<深夜>

夜 望晚空

是一片廣闊無垠的天

風教樹在輕鬆搖

寂靜 催我休息

我好累、好累,眼睛快合上……

忙裡偷閒?

不!一本本猛獸張開嘴巴、伏在我面前

露出銳利的眼神 在威迫、在恐嚇!

目光只好回到猛獸身上

讓我絞盡腦汁去馴服牠們

原來 這晚的寧靜只有一刻鐘

聽!牠們又在咆哮!


<過去是棵老掉牙的樹>

過去是棵老掉牙的樹

花落了

葉也落了

樹幹看不見

樹根仍在

過去是棵老掉牙的樹

人走了

時間亦走了

回憶看不見

感覺還在

<人們說>

人們說

那班站在梯級等待猜拳勝利所得的一級

是充滿稚氣的世界

人們說

那班坐在椅子看着電腦螢幕發出的光芒的人

有前途黑暗的世界

人們說

那班吃着海味等待股價上升帶來金錢的人

有繁榮富貴的世界

人們說

那班做着爸爸媽媽所買練習的人

有前途光明的世界

我說

誰也沒有權界定這是甚麼世界

我喜歡的、感開心的

就是我的世界──美好的世界!

<小便>

小便就像

我們的情緒一樣

當你忍着、忍着

尿毒便會襲來

當你藏着情緒

憂鬱便會光臨

當你放下小便

毒素排出

也能如釋重負

小便啊

小便!你真神奇!


5V 新詩2

iphone

Iphone是一個先進的電子產品

表面上能打破地域的界限

與遠方的朋友保持聯繫

表面上能保持雙方關係

冰冷的信紙

比起熱燙的機身

溫暖得多

<人>

孤島被海水漂白

耳朵聽不見風的呼喚

只聽見鋼鐵的咆哮

眼裡看不出綠草如茵

只看到炮火的痕跡

小鳥的歌聲早已成為絕響

取而代之的是瀕死者的哀號

郊野再沒有清新的空氣

有的是濃烈的火藥味

這是甚麼?

這是人造出來的地獄

是人的本性

人自相殘殺

並把一切破壞殆盡

人類的末日

大概是自作自受的結果吧!

<風>

風很猛

將一切都趕走﹕

雲兒東奔西走,被人拉走──

散了!

花兒離家出走,乘風飛走──

落了!

誰怕它?

誰怕?

風停了

甚麼也 被趕走

甚麼也 沒留下

成了虛無,猶如最初

<生活>

AM 6:00

到田原之小木屋

遠方太陽升起

星巴克咖啡誘惑

幾件繽紛馬卡龍

滿一壺清新綠茶

我最愛的歌曲

這心中烏托邦

到那夢想自由城

<失去>

皮膚再感覺不到太陽溫暖的擁抱

眼睛再看不到星星美麗的笑容

耳朵再聽不到風開朗的笑聲

鼻子再嗅不到雨陣陣芳香

舌頭再嚐不到雪的甜味

一些餘溫也沒有留下

失去你 一切停止了

身體只剩下冰冷

沒有依靠

我的世界

只剩下

黑暗

<尺>

可會令人想起地球、太陽

甚至銀河系、整個宇宙

亦可令人想起白米、幼沙

甚至是細胞、原子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用不同的尺會得不同的大和小

正如

做人處事

每個人所用的方法都不同

面對挫敗時

有人選擇忍耐

有人選擇發洩

所以

我們應該在自己的心中

存着一把

可以對不同事物作適合調校的


<絕對的世界>

我不相信世界有絕對

我亦不相信人的眼睛能看破一切

假如要我回答人是否完美

我回答

我不信

假如世上有絕對

就不會有那麼多小人的話

假如世上有完美雪亮的眼睛

就不會有誤會

雪地可以有污點

潔白無暇的白紙也能有雜質

純淨的水也能受到污染

和諧的社會也會有壞人

現實不是絕對

我不相信

我不相信!


<離別>

離別

是一杯苦茶

那苦苦的滋味

帶來的

是悲傷

是痛心

痛惜自己即將錯過身邊的人

離別

是一棵幸運四葉草

那四片心形葉子

帶來的

是希望

是期待

期待我倆再次相遇的一天

<改變>

天空中

那一朵朵的白雲兒

停不了,停不了……

山澗旁

那一塊塊的一石頭

移不了,移不了……

飛機上

那一扇扇的玻璃窗

開不了,開不了……

書本裡

那一劃劃的鉛筆痕

擦不了,擦不了……

某些人

那一個個虛無的認定

變不了,變不了……

<他>

看到玩具時

會笑

肚子餓了時

會哭

聽到父母哄他的聲音時

會大笑

當父母不在身邊時

會大哭

那個還未成長的他

那個還未被利益蒙蔽的他

那個最真實的他

便是剛出生的我們──那個最真實的自己。

<蝸牛>

蝸牛的外殼

堅如磚頭

就算

把石頭投在殼上

把小腳踏在上面

也像

不會碎掉似的

脫下外殼

就只剩下那

滑嘟嘟的身軀

只要

把碎石投在上面

把手按在甚身

也像

會殺掉牠們似的

外殼是堅固的

身軀是

軟弱的

外表是堅強的

心靈卻是

脆弱的

又有誰可

真真正正的

了解到

我 那身軀?

<月的自白>

我是詩人的題材

蘇軾說

月有陰晴圓缺

但 他不知道

我只有偷來的光

我 其實是暗淡的

有人認為

桂樹 吳剛

嫦娥 玉兔

陪伴着我

但他不知道

嫦娥是清白的

吳剛並無過

我 其實是孤獨的

當我偷光時

 你們欣賞我

當我孤獨時

 你們成群結隊慶祝

只是沒有人稱讚我的棄明投暗

體恤我的孤獨

<逍遙>

為學業,我盡了五分力

為理想,我盡了四分力

為進步,我盡了三分力

為生活,我盡了兩分力

為人生,我盡了一分力

為懶惰,我盡了六分力

為玩樂,我盡了七分力

為享受,我盡了八分力

為頹廢,我盡了九分力

為滅亡,我盡了全力

不求快樂,只求墮落

不想升仙,只想化雲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