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5N班 張沛汶 〈別了,羅氏〉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不經不覺已經陪伴了我五年。這五年的時間是長,還是短?不過羅氏的的確確在這五年間陪伴我成長,由進來時不懂事的女孩,到現在已經成長到一個成熟女子,羅氏都見證着我的成長。由中一時課室在一樓至到中五時課室在六樓,每年升一級,我就比往年成熟一點。現在,我要慢慢由六樓樓梯開始,一層一層向下走,直至到了地面,離開學校,離開羅氏。
六樓,是我中五讀書時的樓層。今年要面對人生非常重要的會考,所以壓力大得很。這五年來,最討厭的就是讀中五這年,所以我立即跑樓梯到了下一層。
五樓,我讀中四時的樓層。第一年讀文科,開始時也不太了解我選擇的科目,只不過是我對理科完全不懂,所以便選了文科。而,這一年是也是我人生其中一個轉捩點,因為經過了一個艱苦的訓練營,像金蟬退殼般,整個人的思想都因為這個訓練營而有所改變。從前思想眼光短淺,現在卻變得長遠;幼稚變得成熟。這一年的經歷使我流下了不少眼淚,不過結果卻是開心的。接著走樓梯到了下一層。
四樓至一樓,是我讀中一至中三s時的樓層。這三年都是升中過度期,每天也只顧玩樂,沒有用心讀書。剛升中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新鮮的事,所有東西也想試試,因s而浪費了三年的時間。不過,我開心的是在這三年間,我認識了我的好朋友,有一段永固的友誼。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給我的不單單只是知識,而是人生裏很重要的一課,是一段很重要的記憶。離開那天的感覺,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