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5N班 馬茜芃 〈驀然回首〉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五年,時間飛逝,再過約半年,我們這班中五便各散東西,彼此都珍惜這半年間的光陰。
站在校門,回望校名-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五年內難忘的經歷,逐一浮現在腦海裏;中一時,初入這所學校,我一個朋友也沒有,而且也沒有機會遊覽這新校舍,只好等待到九月一日來臨。開學日,我望著校名,一步一步踏入有蓋操場集合,老師同學在暑假的銜接課程,令大家互相認識,還記得那時,我認識黃敏熹,周頌欣,葉恩彤,在這一年,大家離離合合,有吵架,有聊天,就度過了第一年!那時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十分特別,她是從加拿大回來,英文了得,但爸爸想她學中文,所以我們有時也會請教她。
中二,我和三位好友分開不同班,初時,沒有一個跟我熟絡,但第一次考試我坐在個子瘦瘦的陳玗翎旁邊,自此就成為朋友。我倆志趣相投,她帶給我無窮歡笑,林君怡是我第二個認識的朋友,她好喜歡吃,經常帶很多小食回校跟我們分享;後來我更因陳同學而認識劉加文,她上課時非常認真,經常皺眉頭呢!在我腦海中,我們沒有吵架,而中二是我最喜歡的一年。
轉眼間便到了中三。輕鬆地過了大半年,接著我們便要決定選讀的科目。最後我選擇文商科,而陳玗翎選讀理科。雖然我們到了不同班別,但還維繫着這段友誼。
中四那一年,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呢!初時我與同學不太熟絡,但很快便可以和他們融洽相處,還發現他們原來那麼搞笑,經常帶給我們班歡樂!最難忘莫過是一起參加紀律訓練營。在這四天,我們學會了團結,尊重,我相信每位同學都不會忘記。
今年中五,我們只餘下十四位同學,有人離開,有人留級,不知道到了中六,又餘下幾多位同學?我希望是十四位呢!今年大家為會考而努力,餘下大約半年時間,便要接受會考挑戰。
這五年內發生的點點滴滴又怎會這麼少,我相信所有回憶都在每個人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