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5N班 陳穎妍 〈這裡,有我的足跡〉


轉眼間,一月到了,距離會考的時間越來越近。已經是中五生的我將要離開羅氏基金中學,好好的準備會考。五年的羅氏生活不長也不短,雖然不知道成績好與壞,但是我也希望可以繼續留在羅氏,延續我的美好回憶。
趁著溫習的空檔,我瀏覽學校的網上相簿,找到了中一時的旅行照相簿。還記得中一的旅行地點是大拗門,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燒烤食物,興致勃勃的期待中學時代第一個旅行。我們分成不同的組別,圍著暖哄哄的燒烤爐,趣談既無聊又幼稚的話題。現在,我看見低年級同學的行為,不禁覺得他們幼稚,但我們又何嘗不曾經歷過呢?中一時的同班同學是我的第一班好朋友,經過五年,有的同學留班,有的到外國唸書,剩下來的已經不多。中一時,我們一班二十九人永遠是團結一致的,彼此純真的友誼便從那時開始。看著中一旅行的大合照,每位小孩子展示出最天真;最燦爛的笑容。照片上女同學樣子充滿稚氣、男同學的髮型不合潮流,這些「薯頭薯腦」的樣子再也不會出現,而兩位班主任亦比現在年青得多。旅行當天秋高氣爽,我們站在山上的觀景台,睡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欣賞風景。有的同學把風箏放得高高、有的女同學玩吹泡泡、有的男同學玩水槍……每個人都十分享受秋季旅行的過程。
中二、三時,我被分到成績較好的班別,班中同學的成績都十分優秀。從那時起,我一直把自己小看,更認為自己是一個小角色。我曾經一度放棄學業,在課堂上我不但沒有留心,更打擾著其他同學學習,最後使我的成績一落千丈,跌至一百名多。當時的我,因為擔心留班,所以發奮圖強急起直追,最後我也順利升上中四。
中四,是一個新的開始。經過中三的經歷我比從前用功得多。其中,中四紀律營更是印象最深刻的。四天三夜的訓練營,全級中四學生共渡了艱辛的訓練,我們反省過去的行為,互相許下承諾,答應在未來的日子會竭盡所能履行承諾。我們一同爬過陡峭的石澗、爬過高高的高台、在三號風球下完成畢業典禮。當中的過程是刻骨銘心的,但成果才是最重要。訓練營使我們班比以前更團結,我也比以前更自律,從種種不同艱辛的考驗,我們都比以前進步多了。我們在營中重新認識作為中國人的身份,重新理解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第一屆畢業生的身份,使我們建立對學校的歸屬感。在訓練營裡,我們曾經一同流淚,一同失敗,一同享受成功的喜悅,我們在同學、老師和教練面前說出自己的真心話……這些使我增強對同學們的信心。現在我願意與他們共同進退,一同迎接會考。
是時候收拾心情認真準備會考了。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是我成長的地方,這裡的校長、老師和同學都是我生命中有一席地位的人。我曾走遍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這兒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也是珍貴的回憶。我會把這些寶貴的回憶鎖在心中,好好保存,不讓它隨時間慢慢溜走。同時我也努力令我的回憶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