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5N班 馮希文 〈這裡有我的足跡〉


羅氏是我的母校,它陪伴著我的成長,有着我的足跡。
尚記得我剛就讀中一的時候,功課不多,同學都踴躍參加不同的課外活動,以充實自己。而我亦連群結隊參加了排球班。
經過報名和選拔的程序後,我幸運地獲得取錄。我們一星期需要接受兩次訓練,包括體能、反應、速度、技術、團體精神等,以靈活地打出排球。起初,雖然大家都會因不習慣而感到辛苦,但我們懷着一腔的熱誠和衝勁,沒有選擇半途而廢,反而咬緊牙關,繼續接受訓練。當時我希望參加不同的校外比賽,排球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認真對待。我為自己訂立目標,自此以後,每天的小息、午膳時間、放學後,我都與其他隊員不斷練習,精益求精間中在校內的排球比賽屢創佳績,亦為我們帶來希望,更努力勇往直前。
可惜隨着時間的逝去,大家日漸成長,隨之而來的功課考試亦越來越多,我們練習的時間亦相對地減少了。直到中四那一年,大家都努力讀書備戰會考,排球便逐漸被遺棄了。從此,我再沒有踏排球場,而伐之的是圖書館。
羅氏的圖書館,有我的足跡,裡是一個奇妙的地方!中一時,圖書館對我來說是沉悶的裏面只有刻板的書籍在這裏,大家一言不發像死城般。到了中五,圖書館便是充滿和諧氣氛的大寳庫,每天放學後,大家都會到圖書館埋頭苦幹,努力溫書做練習準備會考。即使有甚麼疑問,四周的同學不論是甚麼班別,也願意一一解答,互相幫助。我們每天放學後風雨不改,到圖書館溫習三小時。有時候,老師更會從旁協助我們,盡力教導我們,不論多晚也不介意。我們明白到「勤有功」這個道理,就家在這融洽的圖書館中互相幫助,勤力練習,攜手完成會考的任務,從而培養出深厚的感情。
就是這様,我與一眾老師、同學在羅氏渡過了五年的生涯,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和烙印。羅氏擁有我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