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黃進熙 〈這裡,有我的足跡〉


這五年來,天空仍是湛藍雪白,歲月的磨蝕,似乎毫不起眼,總是讓人遺忘。回首一看,梯級間的磚板塊,零零碎碎,不知被踩踏過多少遍;黑板上的粉筆字,七零八落,不知被抹去過多少次……
仍記得五年前,「踏,踏踏,踏……」凌亂的腳步聲夾雜著回響,散漫的呼吸聲遮蓋著惶恐。我戰戰兢兢地走著,外來的目光彷彿怪異非常,叫人發抖,伴著我的也許只留下絲絲孤獨。單獨的步伐走到這所新校舍,人面全非。站在人群之中,熱鬧、興奮充斥著校園,唯獨,唯獨,我這角落,我這眼中,萬籟無聲。
回想起五年光景,凜凜孤寂的寒風再也感覺不了。走了五年的梯級,年年遞進,不知不覺,一年比一年高。昔日的課室,還緬懷著往日共同的回憶,絲絲的痕跡在不再潔白的牆壁上不難被發現。在學校的外牆上,這裡,有我的足印,儘管風吹雨打,這足跡永不剝落,牢牢地刻在心中,永在褪色。
我呆望著天空,停止了思索,回到寧靜的課室。
「唉,都疲累透頂了,還沒到放學麼?」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幾乎每位老師也耳熟能詳,能倒過來背誦一遍。可是一反常態,在最後一節課,今天的課室與以往不同,喧嘩吵嚷不知鑽到哪裡,靜寂醉人的氣氛在無人察覺間擴散到每一個角落,再也聽不見放學的渴求。一天,一天,在期待放學的同學,沉著低頭,似乎想每天在五指之間不經意流逝的時間停下來,真的,停下來……
忽然課室裡,哼起一絲絲的歌聲,「這校園,這班房,這走廊,這禮堂,告別時,是我心的家鄉。到未來,那一方,人飄泊,路茫茫,仍然在這裡找到一點點光……」
「叮噹,叮噹……」這一刻的放學鐘聲,帶著殘酷,夾著嗚咽,俏俏的響起來了。鐘聲不待人,不留人。然而這裡,有我的足跡,有我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