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吳玉麟 〈我長大了〉


近日,從相片中看到五年前的自己。對比上來,我的身高和樣子有大褔度的轉變回想起來,這一年來有同學稱呼我作老伯呢。雖然在我身上發生了很多轉變,但相片中的羅氏卻多年不變。
這五年,大部份時間也是在羅氏渡過。羅氏見證了我的成長,更在我的成長路上扶我一把。
在這五年的光陰,我從各老師身上吸收他們所教授的知識,裝備自己,為未來作好準備。在吸收知識的過程中,老師所付出的實在不可多得,老師每天比我們早回校準備,亦比我們更晚離開學校。每次當校隊訓練完結後,我也看到在三樓的教員室燈火通明。就是因為老師的付出使我們擁有豐富的內涵。
人生道理,是內涵的重要一環,羅氏在我的成長路上所扮演的各色不只是授予我知識的老師們對我來說,他們是引領我走正確道路的明燈。還記得中一的中文老師所說的話:「為什麼要作弊?堂堂正正地得了零分也是一條好漢。」這說話對我的影響深遠,同時教懂我做人要堂堂正正。與同學相處時所得的是人與人相處的心得。在中四的訓綀營中所學到的是拼摶和感恩。經過羅氏的悉心裁,我所領略到的道理已不是三言兩語可形容,但我深信這些道理可助我在未來走得更遠。
儘管我的外貌已變了,但羅氏的外貌依然絲毫不變;儘管我內涵改變了,但羅氏的內涵依然依舊。也許羅氏根本不需改變,因為他依然給予學生在成長路上最需要的扶持。另一方面,他給予我最需要的知識和人生道理,使我從正確的方向成長。所以我十分感謝羅氏的老師、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