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陳凱琳 〈這裡,有我的足跡〉


「呼…呼…呼…好了夠了!暫停一會吧,快累死了!」不得不承認,隨著時間流逝,年紀越大(雖然其實仍然很青春的啦,哈!),體能就越差。尤其是自從中四開始沒有體育課,做運動的時間更是少之有少了!比起五年前,中一那時每天放學就馬上跑到禮堂打羽毛球,或是走到停車場附近打排球,再不是就繞著學校周圍跑的,總之就是有著永遠都用不完的體力似的!可是現在呢,只是打了半個小時羽毛球就累得半死呢!
話說回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跟中一的那班同學們特別投緣。大家自中二開始都各自被分到不同的班級去了,但感情卻非常非常的深,非常非常的好!每一年都有聚會,去沙灘玩,燒烤,唱卡啦OK,打邊爐……直至交文章的前一天,我們也相約去了打羽毛球,那種感覺彷彿回到五年前的……
記得那時全校就只有我們一級而已,因此當時也覺得學校很大很大。每天就在一樓的走廊跑來跑去,每天就穿梭五班和圖書館之間。放學時總是不願馬上離開(應該是中一時期幾乎沒有一天是準時放學離校的),仍然就會跑到只屬於我們1P班的“秘密基地”(即是現在的思辯園),玩小遊戲,跑上跑落,甚至盪鞦韆!哈哈哈哈,現在想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的膽子會這麼大,竟然會做出這樣傻的事,最後更被林書記(我心目中最可愛的一位)發現,嚷著要把我們拉到教員室找梁老師(我心目中最搞笑的一位)呢!
不過要談到頑皮事,中三那年真的不得不提了。記得因為中二那一年成績考得差,中三就被編到被稱為「最差」的3N去。那一年我們就厲害了!幾乎每星期也有不同的事發生,更是所謂的“獲獲新鮮獲獲金”!開學第一天就有人扮超人飛爆電腦螢幕了。接下來的每天就是上課吃東西,抄功課,永遠都是大吵大鬧的!幾乎每天都在笑聲中渡過,除了要見訓導主任時!爬窗,爆玻璃,撞破儲物櫃,體育課後把整個課室都噴滿止汗濟,臭得要到走廊上課……甚至我人生中第一次坐白車進醫院,也是在中三那一年發生。雖然如此,但我卻感到很興幸能與這班同學過了一年,一個很不負責任的一年,我想我這一輩子也不可能再如此瘋狂了。其實3N班的人品性都不壞,只是頑皮了一點,貪玩了一點罷了!
直至中四五那年,很幸運地我可以順利升班,與這班戰友作戰到底。雖然其中也發生過人際上不如意的問題,但到最後那段時期也緩和了很多。可知中五內很多「潮流」都是由我們班帶起啦!
就怪我一直懶懶散散的,遲遲都未夜這篇畢業論文。但是實上想說的實在太多,每次想下筆時也會因有太多想法而停濟不持。我們五年來所發生的,一定會永遠都伴著我,去走之後的路!
同學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