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沈柱文 〈感激〉


對學校感激的說話真是數之不盡。人生大部份時間也在學校、讀書生涯中渡過。秋風一吹,樹葉飄落,眨眼已經快踏進中五生涯的尾聲。各位朋友的前路也是未知之數,也許這些都是由上天安排吧。但有句說話則必要對各位朋友說的:「各位,謝謝你。」感激每位陪伴我走過這旅程。
與各位同學一起走過這五年的路,一起在這學校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見證學校的改變,每一年都有新的老師、學生進入這羅氏基金的大家庭。每位也是羅氏基金這大家庭的成員。每位也給我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
在這中五尾聲的生涯裏,每經過學校的籃球場,總勾起同學們在這戰場上鬥過你死我活的情景,這是同學們的血汗水及嬉笑聲的聚集地。除了籃球場,學校的鐘聲也讓我想起很多片段,每當鐘聲一響,同學依照繼續自己的活動,在嬉戲,在探討功課上的問題,這種種的回憶卻令我留戀,很想做回年幼時的自己,過著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生活。鐘聲,謝謝你給我絲絲的回憶。學校的走廊及課室亦都給我些充滿歡笑的回憶,這些回憶並不容易忘記。
老師的關懷、愛心並不是其他人能代替的。記得上次訓練營的活動,老師陪伴我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他們不懼勞累,不畏辛苦,也要與我們共同一起。可見老師肯為我們付出很多,他們的心與我們連在一起,他們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的倚靠了。老師們,現在我們各有的道路,現在要放下這個倚靠,真是依依不捨。老師們,謝謝你們教授給我的知識,謝謝你們所給我的勸告及關懷。
這次可能是我與這所母校說聲再見的時候,無論分開與否,我的心也是屬於羅氏基金中學,我始終都是羅氏基金中學的家庭成員。感激學校所給我的一切,感激老師,感激我的朋友。你們給我的記憶,我會銘記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