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林子豐 〈我長大了〉


不知不覺,我已經十六歲了,在這所學校學習了五年,在這裡的回憶中,有開心的、悲傷的、沉悶的、新奇的。還記得當初在小學六年級時,曾經來看過這還是未建成的學校。難以想似的是當天的地盤會變成今天美輪美奐的校園。當時我未成熟的心智,就如當初未建成的學校一樣,如今已經變得穩重了。
在剛進中一的時侯,大部分的科目都用英語教導,令我頓時無所適從。當時我的成績一度倒退,中學的科目又比小學多,有科學科、綜合人民學科、歷史科等等,都要花大量時間來學習。除此之外,班上還有許多我不認識的新同學,令我適應中學生活的路途變得更漫長。但相對所換來的,就是能夠認識到更多的朋友。除此之外,在老師和日漸相熟的同學協助下,我的成績終於可以回到過往的水平。
進入中學之後,除了要重新適應之外,還有令我感到好奇和興奮的就是校舍內的設施。其中最令我感到特別的就是收藏著大量不明用途的儀器的實驗室了,內裡的器具是日常生活中不能接觸到的。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科學科的老師曾經要求過我們一定要記下所有儀器用具的英文名稱,以便日後學習科學和做實驗時能夠靈活運用。當時的我還一直抱怨著說:「老師叫我們做的事情,真無聊!」因為我總是認為於日常生活中的用處太少了,等同沒有用。然而,到了今天,我感到當日我遇到的困難只不過是九牛一毛的事情,更知道每學一樣東西都有它的用處。另一方面,雖然現時的所面對的困難比過往更加艱巨,但是,我並不會逃避,更不會抱怨任何一個人,因為我深信,這些知識會一直伴隨著我,並充實我的人生。
直到今天,我已經和這級的同學共度了五年的光陰,雖然這段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他們所給我的回憶卻是數之不盡的,猶如我們在訓練營所經歷的事情一樣,永遠也是歷歷在目的。然而,即將來臨的香港會考卻將會淘汰我們一部份的同學,縱使我們未必能夠再次共度朝夕相見的時光,但是我們的關係依然永遠存在。最後,希望各位同學都能夠成功渡過會考這場大風暴,由幼小的樹苗長成一棵結實的大樹,成為支撐社會的棟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