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M班 簡卓楠 〈別了,籃球場〉


朋友,五年了,原來我和你已經認識了五年了!不知不覺你已陪了我五年了。
朋友,你知道嗎?當我還未升上中學時,還不知道有你的存在,而且不知道你我樣貌是怎樣的,令我非常擔心。但當我看到你的時候,我都興奮無比,很想可以和你認識,但我還穿上皮鞋,不好意思弄髒你的臉。而你的樣貌五件如一日,沒有任何的改變,也是由綠、紅及黃色配搭起來的。你的輪廓及五官則由白線組成。我很高興我可以認識你,籃球場你知道嗎?。
能夠和你相識,全賴體育課。有次要九分鐘長跑,我要圍繞你的臉孔跑,那時才正式和你認識。每一次和你會面,我也會在你臉上流下不少汗水,經過了五年了,你還願意讓我沾污你的臉。我很感謝你,不介意用自己的臉孔來盛載我的汗水。
朋友,全因為你,我才會接觸開始不同的運動;全因為你,我才由一個胖子變成只得一個小肚皮的青少年。還記得在你的臉上第一次玩球類運動,竟不是籃球,而是足球。因為那時的足球場還未開放,只好在你那兒練習,在你臉上不但流下汗水,而且也流了不少血。雖然真的很辛苦,但有你的陪伴,怎樣辛苦也可以頂下來。因為排球隊,我在你臉上接受正式的校隊訓練,是排球,讓我親身感受你的臉。
你和你的朋友讓我感受到喜怒哀樂。在剛進入學校,只認識同班的同學,但自從接觸籃球後,你讓我的認識他班的同學,也此擴大了社交範圍,帶給我更多更多的朋友。這便是喜。至於怒,多數是覺得在自己不中用而向你發脾氣,你不但沒有離棄我,而且讓我覺得自己還是有用的。還記得中二的時候,在你臉上舉辦了第一屆社際籃球賽,卻讓你親眼看到我落敗的樣子,那時候,我真的很傷心,因第一次為自己的社效力,最後竟是失敗而回,讓大家很失望。幸好有你的安慰,讓我從低處爬起來,激發了我的決心。結果在下一屆的社際籃球賽獲勝,得好了冠軍,這也是對你的報答,也是你帶給我的衰與樂。
朋友,很感謝你,五年來對我的照顧,為我帶來很多快樂,與我渡過不同的波折,而且帶來不同的朋友。這也只能是回憶了,現在我已是應屆會考生了。在中五的學年過後,可能要和你永遠分離,以後也不能見面了。朋友,你不要難過,只要你記得我及照顧我的學弟學妹便足夠。
老朋友,就此向你道別。
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