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李偑珊 〈這裡,有我的足跡〉


從多年前,我們已常常聽到「會考」這名詞。雖然這名詞對我們來說一點兒也不陌生,但當我們終於要面對它的時候,卻發現原來真實的它真的令我感到陌生。我不清楚它的內容,不清楚它的制度,不清楚它的可怕。這一切的無知也是由於我並沒有想像過會考那麼快就來到我的面前。

回想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渡過的五年時光,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也讓我認識了許多朋友,如果要我把每一件事也好好的記下,是不可能的。

中一時,校園只有我們一級學生,學校所有的設施設備都是供我們享用的,甚至連七層樓的課室,也只屬於我們中一學生。無論跑到哪裡,看見的都是讓我熟悉得不得了的臉孔。隨著時間的過去,一年又一年,很多新同學加入了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令學校的氣氛變得更熱鬧、更融洽。記得在我們入學第一年,由於學校人數太少了,所以很多大型活動例如陸運會、水運會等也舉行不了。但從第二年開始,這些型活動就開始舉辦,令校園更添生氣。在這所學校裡,我們雖然沒有學長學姐的領導和照顧,但卻學會了當他人第一屆學長學姐應有的態度和風範。這也是我們在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特別之處。

除此以外,在這五年間,老師們也一直努力的為我們服務,教導我們。老師們不但在教學方面對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在學生的個人德育上也幫上了很大的忙。所謂「亦師亦友」,在學校中的老師大多都是我們的好朋友,當我們不快樂,有煩惱的時候老師總是會幫忙。因此,我真的很感謝所有幫助我的老師,謝謝你們。

要感謝的不只是我們的老師,還有我的好同學。在這五年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你們在我不開心、不愉快的時候常常在我身邊支持我、安慰我,真的是十分感謝你們。

五年的時間絕對不是短時間。雖然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會變成怎樣,可是發生過的事情是不會消失的。這五年間發生的事情會藏在我們的記憶中變成珍貴的回憶,因為,這裡有我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