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鍾瑩瑾 〈別了羅氏〉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羅氏上課了,課室裡一磚一木也都將會成為我記憶的一部分。看到四周同學們都爭取時間拍下最後一刻,留下倩影,我也當然不甘後人地努力為自己的中學生涯留下更多痕跡。從照片裡看這教室,更讓我難以忘記在這裡發生過的事,和同學們的談笑聲,老師那嚴厲的責備聲,和琅琅的讀書聲全都在腦中重播。
回想到從前,初次踏進這課室時,我內心所有的只有心中的恐懼和背上的新書包,還未結識到朋友的我就只能步向課室角落的位置坐下,但老師那親切的臉卻在這時候映入我的眼簾。她不但令我結識了新朋友,也令我對學習更有興趣。其實不但只有她,這學校裡的所有人也在我成長過程中幫了我不少,我在這所學校學到的將會成為我成功的基礎。我對母校所有的,將會是不能言喻的感激。
回過神來,我已經在樓梯面前了。我拾級而下,在每層的走廊中間看到比自己還年少的師弟、師妹,他們都帶着愉快的神情享受着校園生活。回想到自己,快要離開自己讀了五年的母校了,再加上自己不知可否再度以學生身份回來,不捨的心情從心裡浮現。
在這裡就讀時,我所遇見的有很多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快樂、傷心、擔心、憤怒等,我都一一經歷過,但我從不後悔。在這裡,我遇到了一班很好的「戰友」,我們都是本校第一屆畢業生,所創下的成績將會為母校留下印記,因此,我們對母校的感情絕不是一般的,而是像一個大家庭。要離開這個給予我們保護而同時有自由的家,而且要和各位「戰友」各散東西,心中的不捨更是加倍呢!
不經不覺,我已經帶着我在這所學校剩下的東西來到學校門前,回望這所學校,看見我和初入校時已經不一樣的學校外牆,我發現自己沒有後路可退,我能做到的只有昂首向前。最後,我按下相機快門,為學校留下在我記憶中的最後一刻,然後我要背着在學校時的回憶,繼續我的前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