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葉恩彤 〈別了,羅氏!〉


還有四個多月,我便要迎戰會考,亦即是我在學校只餘四個多月的時間。想到將來可能再沒有機會留在羅氏,我頓時感到不捨,因為羅氏在這四年內給予我不同的回憶。
想起來,我們是羅氏的第一批臬生,當年一臉稚氣的我們,對這所學校充滿好奇,彷彿空氣也較清新。記得當天大家都說「學校真大啊」,但現在,由於有各級同學加入,學校好像變小了,我們則變大了。其實,羅氏便是我們成長的見證。
羅氏陪伴我們成長,經歷過我的喜、怒、哀、樂,也與我一起渡過了幾個春、夏、秋、冬。除了留在家,我們大多數時間都在學校。想到快將與學校分別,心裡難免會有一絲不捨,心裡好像失去一個倚靠一樣,這種感覺比小學畢業來得更強烈。
想起與同學們一起渡過的四年多,我的確感到自己成長了,不但是我,連其他同學也成長不少。一年又一年,認識的人越來越多,這時便覺得自己越來越成熟了。五年時間,可以將一個人改變,就連樣子、性格、談吐等一一都變得更成熟,這全都是羅氏送給我的禮物。
我喜歡自己的學校,羅氏不但給予我知識,更教我很多待人處事的道理。對我而言,羅氏就像大家庭,到處充斥着笑聲,好不熱鬧。我將要離開這個大家庭,以後不再是家的一份子,就像失去其中一樣寶物般,出現時忐忑不安,失去時戀戀不捨。
縱使只餘下四個多月的時間,我都會好好珍惜一切,無論是景或人,我都想用眼看,用心記起,更會努力面對會考,面對我人生的漫漫長路。雖然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在這裡繼續完成學業,但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報答羅氏。
我也永遠不會忘記羅氏對我的養育之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