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鄭慧婷 〈中學生活雜憶〉


人對事物的印象,往往是由零散離亂的記憶拼湊出來的。而在這匆匆五年的中學生活中,一段段的雜憶把我腦海中的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一塊一塊地拼起來。
第一塊記憶,要算是在中一時的小息。那時候,每到小息,我總愛和朋友一起到小食部買薯條吃。我坐在自己心愛的座位,一邊吃着熱騰騰的薯條,一邊仔細看着這座又大又陌生的學校的景色,偶爾傳來一陣草腥味,帶來一種清新的感覺。每逢我回憶這一個片段,腦海裡總是不斷迴盪着淡淡的草腥味和新鮮的校舍。這是我對學校的第一個印象。
升上中二後,校園裡多了些不熟悉的臉龐。不過,我在此認識的朋友就多了。還記得半時的課室很熱鬧,三十多人一起上課,三十多人一起過小息,三十多人一起擠在課室裡渡過飯後時段。那時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身旁的同學。當時,我坐在一個前後左右都是男同學的座位,我每天聽着他們的對話﹕網上遊戲、冷笑話、家常閒談甚至學科問題,他們無所不談。雖然我插不上嘴,卻更樂此不疲。這樣的校園生活為我增添一份溫暖和快樂,為我腦海中「中學生活」四字添上暖色系的油彩。
在中三的校園生活,就沒有第一、二年般快樂和輕鬆了。由於中三是選科的一年,中、英、數、生物、物理、地理、經濟、家政等十多科科目,都同時要在中三一年間學習。還記得我在理科成績很弱,每遇到物理算式、化學的週期原素表,我就會頭昏腦脹,於是上這些課時會常常青瞌睡,被老師們一次又一次喊醒。
中四,由於一班同學只有二十多人,情況跟以往又不一樣了。同學與同學間比以前更容易熟稔,偶爾上課傳來一句無心的話,也會惹起同學的大笑聲。中史課是令人感到最刺激的一課,簡報中那獨特的巨大聲響,再加上劉老師的聲線,透過掛在牆上的擴音器環迴立體地播放着,這猶如一種聽覺上的「獎賞」,每天都在「嘉許」坐在前排的同學,令全班同學對課室前排座位不敢恭維。
今年,我已是中五學生,排山倒海的功課和測驗機械式每天重複着,我們的心情總是矛盾的,想辛苦的日子快點過去,又不想太快到會考。這一段心情複雜的日子,也有一些深刻的回憶,這一些深刻的回憶有快樂的、窩心的、不愉快的……同時,也是抹不掉的,為我腦海中的「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完美地拼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