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畢業文集-5S班 黎志樑 〈十年後的我〉


十年是一段十分畏的時間,十年內可以有很大的改變,思想和做事都會比現在更成熟,但我不能預知未來:我將會是一個怎樣的人?現在,我希望十年後我會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那已經十分滿足。
十年後,我會在辦公室內做工,辦公室不會有豪華的景觀或裝飾,也不會是一間公司的老闆,只會是一個等待升職的普通人。而這份工作會十分穩定,上班與下班的時間不會經常改變,並且有可觀和穩定的收入,讓我能在餘下的人生有一些儲備,不需在年老的時候為金錢擔心,也不需要天天辛苦地工作。
十年後的我,除了有一份有穩定收入的工作外,我應該會有一所房子,但不會太大,而且可能有一輛汽車,方便上班。當然,汽車也不會太名貴,因為十年後的我,不會有太多金錢買下這些物品。
雖然以上種種都是我希望將來可以擁有的,但這個目標與我還有一大段距離。因為現時的我,在學校裡的成績十分普通,會考這一關都未衝破。因此,我只希望十年後生活穩定,不必家人為我擔心就夠了,否則,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目標看似普通,但仍要我努力生活、努力讀書才能達成。我對現在的自己沒有很大的信心,但我相信,即使十年後我做不到,二十年後、三十年後也能達成目標,過一些平穩而無憂無慮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